「夢想生」感謝川普 斥民主黨把自己當馬前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2日訊】美國兩黨對「夢想生」(dreamer)問題僵持已久,但一名「夢想生」日前表示,是川普總統在同情並領導解決他們的問題,而民主黨只不過是利用他們撈取政治資本、把他們當成馬前卒(pawns)而已。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2月10日報導,「夢想生」希拉里奧•亞涅斯(Hilario Yanez)出生於墨西哥、1歲時即隨父母來到美國。週末,他在接受《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採訪時表示,川普對像他這樣的「達卡」(DACA,幼年入境暫緩遞解)申請者展現出「領導能力和同情」(leadership and compassion),與國會民主黨領袖的表現完全不同。

亞涅斯表示,川普上任第一年,就展現出要綜合解決非法移民問題的勇氣。

亞涅斯坦承,他是一個想着法子把自己變成美國公民、讓自己的生活境遇能得到改善的傢伙,但是,如果川普總統認為建築邊境牆是國家安全所必需的,那麼,他就支持。

亞涅斯說,他認為那些想來美國的人該關注自己的技能了,這樣他們才能為美國的經濟繁榮出一份力。

他表示,國會民主黨高層對於解決「夢想生」問題並沒有給出明確方案,而只是把「夢想生」們當作馬前卒。

他點名批評說,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arles Schumer)本不應該以「達卡」為藉口讓政府關門,因為還有足夠的時間談判修改相應法規。3月5日才到最後期限,還有時間。

正如亞涅斯所認識到的那樣,民主黨對於解決非法移民問題沒有提出明確措施。川普一再批評,國會民主黨拖延解決「夢想生」問題,並多次敦促他們盡快行動、提出具體建議並與共和黨協商談判。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