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邀文在寅訪問 日政府:為對話而對話沒意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2日訊】韓國平昌冬奧會9日晚間開幕。朝鮮代表團次日出席午宴時,向韓國總統文在寅遞交了金正恩親筆信,邀其北訪。日政府對此表示擔憂,為對話而對話沒意義,認為對話應以「朝鮮改變核與導彈的基本政策為大前提。」

週六(2月10日),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辦午宴,招待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以及朝鮮外交禮節性元首金永南。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表示,金與正向文在寅轉交了金正恩的一封書信,内容是邀請文在寅早日訪問朝鮮

《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對此表示,對話應在朝鮮改變核武與導彈開發的基本政策的大前提下進行。在國際社會採取對朝鮮包容政策之際,朝鮮推進了核導開發,這個教訓韓國、日本以及美國都已經充分認識到了,他說,「我認為韓國政府也會採取切實應對措施」。

報導稱,日本政府的立場是維持最大限度施壓的路線,並警惕朝鮮瓦解日美韓陣營的做法,日方考慮再次加強3國的團結。

對於金正恩的邀請,文在寅表示,要實現韓朝領導人十幾年來的首次會晤,需要開創合適的條件。

金宜謙稱:「文在寅表示,朝鮮和美國之間儘早對話是改善韓朝關係的關鍵,他敦促朝鮮更加積極地尋求和美國進行對話。」

專家認爲,金正恩向文在寅示好,意在削弱韓美同盟關係,以及國際社會聯合制裁平壤的決心。

美國副總統彭斯於週四(2月8日)到訪韓國,與文在寅舉行了會晤。面對朝核威脅,彭斯再次宣示了美韓聯盟關係,並重申對朝鮮的「極限施壓」策略。

文在寅表示,希望能與美國充分合作,將朝鮮帶回談判桌,商談朝鮮半島無核化和構建和平問題。

當天稍早,彭斯在日本東京的一個送別儀式上表示,美國希望和平解決與朝鮮的核僵局,但警告平壤不要低估美國的軍事實力和決心,並說準備必要時動用武力。

在平昌奧運會的開幕式上,彭斯和金與正僅相隔一排就座,但彭斯完全無視對方,表達了美國在朝核問題上的堅定立場。

另一方面,數百名韓國民衆週六在總統府外抗議,表達對韓國政府高規格接待朝鮮官員的不滿。部分民衆還當場踐踏金正恩的畫像。

63嵗抗議者 Choi Tae-Sun表示:「文在寅和金與正共進午餐是一種羞辱,我們不能接受。看到韓國籌辦的平昌奧運會變成『平壤奧運會』,我們非常失望。」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