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跑車太空漫遊被發現 像茫茫星海中一小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2日訊】特斯拉電動跑車被送入太空3天後,2月9日,美國兩位天文學家通過望遠鏡,捕捉到特斯拉在太空中漫遊的畫面,它看上去就像是茫茫星海中的一個小點。

2月6日,SpaceX在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發射了新型「獵鷹重型」(Falcon Heavy)運載火箭。「獵鷹重型」此次還將一輛紅色特斯拉電動敞篷跑車送入太空。

這輛特斯拉跑車是SpaceX和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的私人跑車。目前,特斯拉正朝著圍繞太陽的軌道前進。它的軌道將會遠離火星,並且隨後會像地球一樣接近太陽。

SpaceX工程師Lauren Lyons在網路直播中曾說,這輛特斯拉上有一個穿著太空服的人體模型。「你也可以看到一個小小的乘客,這是一個小小的Hot Wheels跑車,帶著一個小小的Starman,」並且,車裡還藏了一些「復活節彩蛋」。

此外,這輛特斯拉還有一個耐用的存儲設備,名為Arch,裝載了Isaac Asimov的「基金會」科幻三部曲的文本。超過6,000名SpaceX員工的名字也刻在汽車下面的一些硬體上。

據美國《新聞週刊》2月9日報導,在這輛特斯拉跑車進入太空3天後,兩位天文學家捕捉到特斯拉在太空中漫遊的畫面。

他們利用美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的數據,從亞利桑那州的望遠鏡上觀測到,特斯拉正在太空中漫遊,它看上去就像是茫茫星海中的一個小點。

這兩位天文學家一位是Virtual Telescope Project項目的吉安魯卡•馬希(Gianluca Masi),另一位是Tenagra天文台創始人邁克爾•施瓦茨(Michael Schwartz)。

馬希在接受《新聞週刊》採訪時表示說:「這一事件讓太空探索變成一個更熱門的話題——每個人現在都在談論人類與太空以及人類與火星。希望這有助於促進這方面的工作——幫助實現我們在不久的將來到達火星的願望。」

此前,馬斯克曾在推文上寫道,特斯拉跑車正飛向小行星帶。但據目前觀測看來,特斯拉跑車將會到達距離太陽大約1.6億英里的地方,也就是說還沒有到小行星帶——小行星帶距離太陽2億英里遠。

馬希認為,特斯拉這一任務是人類探索火星之旅的重要一步。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