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DQ周庭 港千人遊行促律政司下台

【新唐人2018年02月11日訊】剛上任的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捲入大宅僭建風波,至今仍未平息,日前又捲入撤銷香港眾志周庭的參選資格。民陣週日舉行遊行,要求鄭若驊下台,有千名市民參加。

DQ鄭若驊遊行下午在灣仔修頓球場旁舉行,起步前先為日前造成19人死亡的車禍默哀一分鐘。民陣召集人葉志衍指,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自上任後,爆出連串醜聞,又幫當局執行其政治任務,撤銷香港眾志周庭參選立會的資格。

民陣召集人葉志衍:「她在上任的一個月,短短這樣的時間已經DQ了周庭和一些其他派別的參選人士,我們見到其實她在這個多月時間,其實已經執行了政治任務。」

遊行隊伍下午3時起步,由寫著「鄭若驊下台」的黑色長條橫幅帶頭,不少市民帶同自製標語要求鄭若驊下台。

香港市民陳先生:「香港有這樣的律政司根本就是香港之恥,不可能香港的官員有權無責,我們香港人以前不是這樣的嘛,如果你說這類官員在台灣,在其它先進文明的地方,一早就下了台了。」

香港市民澄小姐:「但是現在這個律政司長知法犯法,她僭建,也都講大話,被人揭發之後就講大話,是一個無誠信,是不適合做律政司這個位,她應該要下台」

港大學生陸同學:「其實她一上台到現在已經有很多不同事件,甚至有司法和行政合作的關係。見到都覺得頗震驚,所以就覺得這個人是否適合去做律政司司長,去領導法治,領導司法系統呢?」

遊行隊伍約下午4時許抵達律政中心,遊行人士將「大話精」貼紙貼在鄭若驊肖像畫上,也有人將「鄭若驊立即下台」的標語貼在大閘外。民陣宣佈今次有一千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