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搜救結束! 雲翠開拆前先保護2罹難者

【新唐人2018年02月11日訊】台灣花蓮縣長傅崐萁11日表示雲門翠堤大樓剩餘兩名失聯大陸遊客確定罹難,將停止搜救,經過討論並獲得家屬同意後,決定開始拆樓並繼續尋獲罹難者遺體。

搜救人員撤出雲門翠堤大樓,鳴笛,列隊向罹難者致敬,宣告106小時的搜救行動結束,同時進駐大型機具。



今天凌晨四點,發現失聯的第四具遺體,但被大樑壓住,如果強行拆除,大樓會有崩塌的危機,經過家屬、檢察官以及土木技師的同意,決定啟用大型機具開挖。

土木結構技師鄭明昌:「因為你房屋傾斜以後,他不像維冠,維冠整個趴在地上很好拆,因為高度也不高了,整個機具手臂如果夠長就能拆,但是這個畢竟比較高,你一定要堆一定的土堆,才能夠從上面拆下來。」

雲門翠堤現場,消波塊以及沙土不斷運入,準備築起一個四層樓的高台,讓大型機具可以上去,從上往下一層一層的拆除,避免大樓崩塌,預計深晚啟動拆除作業。而發現的大體,也已經做好保護作業。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第一層我們用棉被毯子把他包住,已經出現出土的部份把他包住,第二層再用木板,再給他蓋住,所有的蓋住過程當中,我們都會噴上紅漆,我們也拉了一條繩子,把它綁在他的肢體上,拉一條繩子拉出來,作為我們引導發現這條繩子是大體的位置。」

下午3點39分,又發生規模4.2地震,但還好拆除現場並未受到影響。拆除準備作業還在進行。2月6日的花蓮地震,共造成17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詹詠茹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