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鈔車駕駛女兒遭綁架 歹徒法瑞邊境劫走3200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1日訊】法國東南部城市里昂8日發生一起猶如電影情節的勒贖案,2名男子冒充修水管工人,綁架瑞士一家保全公司運鈔車駕駛的女兒,最後劫走恐多達2600萬歐元(約3210萬美元)現金。

歹徒鎖定女子父親為瑞士保全公司「SOS Surveillance」運鈔車駕駛,專門運送企業、銀行業的流通現金。

警方消息人士透露,2名歹徒假裝是修水管工人,9日傍晚在里昂(Lyon)的一棟公寓,將運鈔車司機22歲的女兒捆綁擄上車。隨後被逼迫與父親通電話,要求交出贖金。

警方說,這位父親接到電話後,與一名同事載著一車現金前往瑞士邊境一座停車場與歹徒碰面,然後交出車上現金。

瑞士警方9日發表聲明說:「那個地點有若干武裝男子等候,他們指示運鈔車停下,然後挾持司機,將運鈔車上現金完全搬空後,駕駛一架深色保時捷休旅車逃亡。」

法國警方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運鈔車載有「2000萬到3000萬瑞郎(1700萬到2600萬歐元)」。但瑞士警方發言人不願證實此一金額。

法國警方8日晚上10時前後,在里昂郊區的路上找到運鈔車司機的女兒,女子明顯受到驚嚇但無大礙。

法國警方懷疑整起案件為犯罪集團所為。瑞士警方則表示,他們正鎖定「來自南法或北非」帶有濃重口音的3名逃逸嫌犯,並呼籲目擊者出面協助警方調查。

(責任編輯:夏東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