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有令?金與正會談中一言不發不斷揚下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1日訊】朝鮮高層代表團9日抵達韓國進入仁川機場貴賓室後,金與正就座,隨即抬高下巴.雙方官員會談時,金與正一言不發持續抬高下巴。2月10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青瓦台會見金與正一行時,金正與和文在寅打招呼時,仍抬高下巴。對此,日媒揭背後原因。

日本《朝日新聞》10日報導,金正恩特使、其妹妹金與正,與朝鮮名義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率領朝鮮高級代表團在韓國出席平昌冬季奧運會。

當日,在青瓦台韓國總統文在寅接見了他們,並與代表團共進午餐。青瓦台秘書室長任鍾晳、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統一部長官趙明均等人陪同。 ​

在會談前,金與正將小心保管的一份藍色文件放置桌上。據說是金正恩邀請文在寅在方便的時候訪朝的親筆書信。

值得注意的一點是,金與正在與文在寅打招呼時,不但沒有低頭,還不斷揚起下巴。

日媒《產經新聞》稱,會談一開始就引人關注的是金與正的表情,她只在與文在寅握手瞬間露出微笑,一轉脸便露出冷峻表情,彷彿周邊都充滿了俯視對手的氛圍。

朝鮮高層代表團9日抵達韓國仁川機場,金與正在媒體面前,就表現出了不低頭,並持續揚起下巴的動作。

據韓媒報導,當天,韓國統一部部長趙明均等人到場接機,兩韓代表在機場貴賓室短暫寒暄。金與正雖面帶微笑卻氣勢逼人,接着就座,金與正隨即抬高下巴、歪頭調整側背包肩帶。

雙方官員會談約20分鐘,金與正不發一言,僅微笑或抬下巴。

《朝日新聞》認為,這說明了金與正為了不給外界留下朝鮮對韓國讓步的印象,時刻保持警戒。

金與正生於1987年,與金正恩是同胞兄妹,是他最親密的助手之一。去年10月,金與正擔任朝鮮候補政治局委員,進入最高權力層,目前擔任宣傳部副部長,主要工作是通過在黨內宣傳部門的角色,來提升金正恩的形象。

因涉嫌與朝鮮侵犯人權問題,金與正去年1月份,與朝鮮其他官員一起被美國列在黑名單上。

據英媒報導,金與正是在呵護之下長大,金氏家族中的其他成員與她的交流不多。2015年金與正嫁給了朝鮮勞動黨書記崔龍海的兒子。

金與正的瑞士母校官員曾透露,她被警衞和保姆的小圈子保護——金與正曾有一次患輕度感冒,被立即從學校帶走送進醫院。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