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邀訪問朝鮮 文在寅:美朝對話不可少

【新唐人2018年02月10日訊】週六,韓國總統府發言人表示,總統文在寅已經收到金正恩的書信,邀請他早日訪問朝鮮。對此,文在寅表示,朝鮮首先需要和美國對話,才可能真正改善和韓國的關係。

週六,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辦午宴,招待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以及朝鮮外交禮節性元首金永南。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表示,金與正向文在寅轉交了金正恩的一封書信,内容是邀請文在寅早日訪問朝鮮

對此,文在寅表示,要實現韓朝領導人十幾年來的首次會晤,需要開創合適的條件。

韓國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文在寅總統表示,朝鮮和美國之間儘早對話是改善南北關係的關鍵,他敦促朝鮮更加積極地尋求和美國進行對話。」

另一方面,數百名韓國民衆週六在總統府外抗議,表達對韓國政府高規格接待朝鮮官員的不滿。部分民衆還當場踐踏金正恩的畫像。

63嵗抗議者 Choi Tae-Sun:「文在寅和金與正共進午餐是一種羞辱,我們不能接受。看到韓國籌辦的平昌奧運會變成『平壤奧運會』,我們非常失望。」

專家認爲,金正恩向文在寅抛出橄欖枝,意在削弱韓國和美國的同盟關係,以及國際社會聯合制裁平壤的決心。在平昌奧運會的開幕式上,美國副總統彭斯和金與正僅相隔一排就座,但彭斯完全無視對方,表達了美國在朝核問題上的堅定立場。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