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公開民主黨備忘錄 川普責令修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0日訊】2月9日,白宮表示,鑒於司法部對某些細節表示擔憂,川普總統拒絕簽署眾議院2月5日通過的民主黨關於濫用情報法問題的反駁備忘錄,要求民主黨對文件進行修改。

9日,白宮法律顧問麥加恩(Donald McGahn)致信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民主黨議員,告訴他們須先行修改反駁備忘錄中的敏感內容,然後才能獲准公開該備忘錄。

麥加恩表示,川普傾向於公開該備忘錄,但是,由於其中包含大量相當機密和特別敏感的內容,所以目前總統還不能簽署該文件。

不過麥加恩表示,鑒於公眾非常關注相關事件的透明度,所以,川普指示司法部向情報委員會提供技術援助,希望情報委員會修改該備忘錄、減輕司法部所認定的風險。

麥加恩還附帶了另一封信件,上有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和聯邦調查局(FBI)局長 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的簽名,他們指出,這樣做是出於考慮保護情報來源和方法、下一步調查及其它類似敏感信息的需要。

數日前,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通過了民主黨的反駁備忘錄,並且按照規定,給總統5天時間考慮是否批准該備忘錄。

民主黨的這份備忘錄長約10頁,據稱旨在批駁共和檔此前發表的備忘錄。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