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打破制裁「王牌」 金與正赴韓還有秘密任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0日訊】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已經抵達韓國,出席平昌冬奧會。韓媒指,金正恩派妹妹赴韓,是打破對朝制裁的一張王牌。但據美媒透露,金與正還另有秘密任務。

2月9日,參與冬奧會的朝鮮高級代表團乘坐金正恩專機抵達韓國。代表團成員包括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朝鮮國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委員長崔輝等。

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10日將與金永南、金與正等共進午餐。

被川普稱為「假新聞」的美國CNN 9日報導,據幾位韓國外交人員透露,金與正「有很大可能性」邀請文在寅訪問朝鮮。雖然還尚未確定是否能成行,但若成真的話,日期可能定在今年8月15日,也就是朝鮮半島結束日本殖民統治、朝韓雙方共同紀念的光復節。

外界猜測,如果消息屬實,可能是韓方有意放風,試探訪朝的可行性。目前,文在寅正在努力推進「韓朝對話」。如果這個「韓朝和談」繼續進行但無益於半島無核化,勢必招來美日的強烈反對。

金與正深受金正恩信任,並且在朝鮮黨內身居高職,被認為是朝鮮權力核心人物。

有韓國輿論認為,金與正參加冬奧會,會增加美朝對話的可能性。不過,朝鮮外務省局長趙泳三日前在朝鮮官媒公開表態,「我方從未向美方尋求對話,以後也一樣」。而率團參奧的美國副總統彭斯也一再強調要「繼續加大施壓直到朝鮮答應棄核」。事實上,美朝雙方高層在平昌也在盡力避免面對面接觸。

關於金與正等人乘坐金正恩專機赴韓,韓國統一部指,金正恩專機並不屬於(美國)對朝製裁對象。不過,金正恩專機被指隸屬於朝鮮唯一的航空公司——高麗航空,該公司已被列入安理會制裁對象。朝鮮《中央日報》9日稱,可能日後還會引發爭議。

韓國《朝鮮日報》8日評論文章指,金正恩派妹妹出席冬奧會,只是打破對朝制裁的又一個詭計。

文章稱,朝鮮高級代表團中,還包括被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列為限制旅行對象的崔輝。金正恩肯定算計過,如果在文在寅政府必定會動心的金與正這張牌里摻入崔輝,韓方將無法拒絕。

如果韓國接受崔輝,金正恩就等於利用韓國成功打破聯合國對朝制裁。而金與正雖然並非聯合國制裁對象,但她是美國禁止入境及凍結美國境內資產的對象。如果韓國接受金與正,也等於不再和美國同步,這與韓國派飛機前往馬息嶺違反美國單邊制裁非常類似。

此前,玄松月帶領的朝鮮藝術演出檢查團破例經京義線軍事分界線(MDL)入韓,朝方代表團及藝術團乘船赴韓也打破了韓國不接受朝鮮船舶的5.24措施。

文章稱,朝鮮等於不僅嘲笑了陸海空全部對朝制裁,還嘲弄了個人制裁。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