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會開幕僅十分鐘 中國網友炸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0日訊】2018年平昌冬奧會開幕式週五正式登場。在開幕儀式上追溯韓國傳統文化的表演中,上古的四大神獸以及渾天儀、日晷等被中國人視為華夏文明的代表性事物,赫然出現在冬奧會的開幕表演之中,於是觀看網絡視頻直播的中國網友們激動得坐不住了。

當地時間2月9日19點,平昌冬奧會舉行開幕儀式正式登場。開幕儀式的大幕拉開才十幾分鐘,中國網友坐不住了——中國人曾經引以為豪的「金木水火土五行」、青銅大鐘、渾天儀、日晷、四大神獸都作為韓國傳統文化的象徵出場了。

平昌冬奧會的開幕式主題為「和平」,儀式上以代表着「金木水火土」五行的五位兒童開啟尋找和平的冒險之旅為主線,通過舞台表演來追溯韓國祖先上古時期的文化,並展示人類通過溝通來締造和平世界的故事。

五位代表「五行」的兒童守護着韓國神獸青龍、白虎、朱雀和玄武進場,演員們高舉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四大神獸」的模型在場中舞動。隨後韓國「聖鳥」—全身白羽的鳳凰登場。最後,手執太極鼓的演員們在舞台中央舞動並最終組合成為一個紅藍交匯的太極圖案。


2018年2月9日在平昌體育場舉行的平昌2018年冬奧會開幕式上表演場中央放置的代表古代文化的大鐘。(JONATHAN NACKSTRAND/AFP/Getty Images) ;916088870


2018平昌冬奧會開幕儀式中的上古神獸朱雀出場。(Harry How/Getty Images)


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的平昌2018年冬季奧運會開幕式上,代表金木水火土「五行」的五個孩童與神獸白虎出場。(Ryan Pierse/Getty Images)


2018平昌冬奧會開幕儀式中的上古神獸青龍出場。(Lars Baron/Getty Images)


2018平昌冬奧會開幕儀式上,韓國人的聖鳥白鳳出場。(Harry How/Getty Images)

看到這些原本是中國人應該引以為豪的事物出現在韓國人的舞台上,一眾通過網絡視頻直播觀看冬奧會開幕儀式的中國網友們激動了,紛紛發帖驚呼:「四大神獸都是韓國的了!」「這些不都是我們中華老祖宗留下的文化代表嗎?怎麼都跑到韓國去啦?!」

不過,也有比較理智的網友平和地留言稱:「不要激動,沒有什麼不對,韓國文化里有漢文化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中國網友【筆名已被佔用】則發貼進一步分析說:「準確地說,韓國文化就是漢文化。更準確地說,韓國文化是漢文化的地方分支,如同吳越文化、魯豫文化、川陝文化……坐不住的都是不懂歷史的,越南還有大量孔廟呢,孔子也成越南的了?這只能說明中、朝、越是同源文化,核心地帶在中原。」

網友【藍嘟嘟】則留言提醒:「韓國人這麼尊崇中華文化,不是應該值得我們學習、深思嗎?」

有網友感嘆道:「是啊,從中華老祖宗那裡學去的文化在韓國扎了根,還得到了精心的保護與發揚,這原本應該是一件值得人欣喜和讚歎的事。只不過,華夏老祖宗留下來的許多精粹文化的內涵,在中國已遭到了極大的破壞,兩相對比起來,不免令人感慨良多呢!」

還有海外華人網友在海外相關報導下留言評論道:「因為共產主義的學說是鼓吹要消滅『舊世界』的,崇尚的是用一個階級消滅另一個階級的暴力法則。而傳統文化是講求的是敬天信神,遵從『仁義禮智信』,信奉善惡有報的,這與共產黨的『鬥爭哲學』格格不入。共產黨為了確立其黨文化的統治地位,就對中華傳統文化採取了破壞與變異的方針,讓中國人幾乎失去了自己民族的文化之根,導致人心變異,道德衰退。出於維持統治的需要,中共有時也會盜用一些傳統文化的表面形式去傳遞共產黨的邪惡理念,但這恰恰是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內涵最大的破壞。」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