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會開幕 美朝領導人冷臉相遇

【新唐人2018年02月09日訊】週五,2018年韓國平昌冬奧會正式開幕。開幕式上,美國副總統彭斯和朝鮮領導人一度冷臉相遇。朝鮮派團展開宣傳攻勢,美國也作出反擊。

絢麗的煙火在夜空中綻放,拉開了平昌冬奧會的序幕。

朝韓兩國運動員在同一面朝鮮半島旗幟下,共同步入開幕式現場。

出席開幕式的朝鮮代表團中,有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以及朝鮮名義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

美國副總統彭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及國際奧委會官員,都出席了開幕式。

據韓聯社報導,在開幕式上,彭斯和金永南曾短暫相遇,但彼此都試圖避免直接打照面。彭斯也迴避了與金永南等人共同進餐。

彭斯希望借出席冬奧會的機會,呼籲國際社會對朝鮮核計劃和人權侵犯,表現出更強硬的立場。

韓國民眾抗議朝鮮代表團的出席,抨擊朝鮮綁架平昌冬奧會作為其政治宣傳的舞臺。

冬奧會開幕式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文在寅舉行了會談。安倍表示,在應對朝鮮威脅方面,美日韓合作依然牢固。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徐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