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預算案 政府短暫關門后重開

【新唐人2018年02月09日訊】週五凌晨12點,美國政府因為沒有能,及時通過支出法案再度關門。不過,國會參衆兩院挑燈夜戰,在週五凌晨,通過了新的預算案,化解了這一危機。

亞利桑那州聯邦參議員傑夫·弗雷克:「贊成票71張,反對票28張。經過衆議院修正的HR1892號法案,在參議院獲得通過。」

週五凌晨不到2點,美國參議院通過了新的預算法案。不過,由於舊的支出法案在週五零點失效,美國政府年内第二度被迫臨時關閉。

新的預算法案原本預計在週四舉行投票,但由於共和黨肯塔基州參議員蘭德·保羅,强烈反對調高預算上限,要求對此進行辯論,投票時間被迫延後。

肯塔基州聯邦參議員蘭德·保羅:「我競選議員是因爲不滿於奧巴馬的萬億赤字,現在兩黨聯手要我們再增加萬億赤字。」

新的預算法案中,包括在未來兩年,增加約3000億美元的國防和非國防支出。川普總統已經對法案表示支持。

週五凌晨5點30分左右,聯邦衆議院也以239票贊成,187票反對通過了新的預算案。法案隨即交給川普總統簽字。

周五上午,川普發表推文,宣佈已將支出法案簽署生效。

川普說,「剛剛簽署了法案。我們的軍隊將比以往更加强大。我們熱愛並需要我們的軍隊,我們要給他們一切,甚至更多。」

新的預算法案將維持聯邦政府運作到3月23日。在這段時間裡,國會議員將把支出安排細化,完成一份將政府撥款延長到9月底的具體支出法案。

新唐人記者林宇、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