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調查再曝醜聞 民主黨調查員私下聯絡黑檔案寫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9日訊】2月8日,又一通俄門調查黑幕曝光,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負責調查川普總統的高級民主黨議員馬克•華納(Mark Warner)被曝與俄方說客聯繫密切,並藉此接觸黑川普檔案編者、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2月8日報導,其獨家獲得一組民主黨議員華納的短訊,證實華納與俄羅斯寡頭德里帕斯卡(Oleg V. Deripaska)的說客亞當•瓦爾德曼(Adam Waldman)有廣泛聯繫,並欲藉助他與斯蒂爾接觸。

2017年3月16日,瓦爾德曼給華納發短訊說:「斯蒂爾讓我給你打電話。」

華納回復說:「明天電話聯繫。小心!」

3月20日,華納再次給瓦爾德曼發短訊,要求聯繫「你的英國朋友」。

根據短訊記錄,華納和斯蒂爾最終於3月22日取得了電話聯繫。

在3月22日的短訊中,華納還囑咐瓦爾德曼:「我們有這麼多事要討論,你要小心,但我們能幫助我們國家。」

瓦爾德曼則在回復中表示支持。

瓦爾德曼的公司與希拉里(Hillary Clinton)有關聯。

斯蒂爾根據一些未經證實的消息編篡了黑川普檔案,而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卻以此為依據,於2016年10月獲得授權、監聽川普團隊的顧問 卡特•佩吉(Carter Page)。

華納與瓦爾德曼互發的短訊揭示,華納特別希望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其他人都不在的情況下與瓦爾德曼單獨接觸。至少,這是他起初的想法。

在其中一條短訊中,華納寫道,他寧願自己發送的信息不要留下紙質線索。

華納的一名助手對福克斯新聞確認,這些短訊內容都是真實的。短訊是從共和黨消息人士處獲得的,且都標註着「機密」字樣但並未保密。去年9月,瓦爾德曼已將它們移交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

瓦爾德曼經營着華盛頓的奮進集團(Endeavor Group),他最為知名的是,在2009年和2010年與普京的親信、有爭議的俄國億萬富翁德里帕斯卡簽訂了月薪4萬美元的聘任合同,替這位寡頭政客遊說美國政府。

2006年,德里帕斯卡的簽證被美國國務院撤銷,因為有人指控他組織了一些犯罪性聯絡,不過他本人對此否認。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