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恐再關門 參院兩年預算協議遇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9日訊】美國參議院兩黨今年1月在預算和移民問題上僵持不下,導致聯邦政府短暫關閉。週四(2月8日),聯邦政府再度面臨關門危機,這次不是因為移民問題,而是共和黨參議員保羅要求恢復原有預算上限。

大紀元報導,今年1月22日,參議院最終通過一項臨時支出法案,將聯邦政府的運行維持到本週四(2月8日)。

週二(2月6日)晚上,眾議院以245票對182票通過短期支出法案,維持聯邦政府運營到3月23日,為五角大樓提供2018財年剩下的8個月的預算,並將法案送到參議院。

週三(2月7日),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和民主黨領袖舒默(Charles Schumer)表示,將移民問題和支出法案脫勾,並同意在未來兩年的國防和非國防支出上,增加約3000億美元。

此外,還同意維持聯邦政府運作6個星期到3月23日為止,並撥出近900億美元作為緊急救災預算,以及暫時取消債務上限直到2019年3月止。

按照日程,參議院最快將於週四下午就該預算案進行投票,之後送回眾議院表決。不料,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不同意調預算上限,增加數千億美元的支出,要求調回原來的預算上限。

保羅告訴福克斯新聞,這個兩年預算協議花太多錢,增加政府債務,會導致回到奧巴馬時代的預算赤字。他說,這將違背他對選民的承諾,即不能回到奧巴馬時代赤字。

目前參議院雖然仍在協調中,但保羅相當堅持,可能會拖到9日凌晨一點才進行表決。

保羅的發言人塞爾吉奧‧戈爾(Sergio Gor)發推文寫道,保羅的要求很簡單,就是恢復原有預算上限,參議院只要15分鐘表決他的修正案就可以了。

川普(特朗普)總統支持兩年預算協議,他在7日晚間發推文說,對軍隊來說,兩年預算協議相當重要,它可以終止國防預算被自動全面刪減(sequester)的風險,並且給防長馬蒂斯(Mattis)保衛美國所需要的經費,」他呼籲兩黨議員「支持我們的軍隊,支持該法案」。

在眾議院,議長瑞安(Paul Ryan)支持兩年預算協議,民主黨領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極力反對,7日在眾議院發表長達八小時的演說,試圖阻撓議程。

佩洛西目前面臨來自其核心小組成員的壓力,必須得到議長瑞安(Paul Ryan)的保證,不會遣返幼時隨父母非法來美的夢想生(Dreamer)。

眾議院議長瑞安週四貼文說:「過去一年,華盛頓民主黨人一再阻止撥款給國防部長馬蒂斯以及將軍們,挾持軍隊進行政治博弈,他們本週又重蹈覆轍。」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