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洪水後一年 150災民提吿政府

【新唐人2018年02月09日訊】聖荷西洪水水災過後一年,週四(2月9日),150位災民發起聯合訴訟,將當地水務區、聖荷西市和聖塔克拉拉縣吿上法庭,要求調查政府部門在洩洪過程中潛在的瀆職行為,並予以賠償。來看報導。

時間過去近一年,聖荷西野狼溪(Coyote Creek)沿岸居民區已恢復往常的景象。然而,對於很多人來說,去年2月21號洪水突如其來的一幕,是難以抹去的回憶。

聖荷西洪水災民 Nguyen Hien:「我跑回家,因為我有個室友是殘疾人,當我剛打開門,水就湧入房間。也就是說,太快了,以至於不能搶救任何東西。」

週四(2月9日),由環保和法律界人士組織,超過150名災民向聖塔克拉拉縣高等法院提起訴訟,控告聖塔克拉拉谷水務區、聖荷西市和聖塔克拉拉縣,指責在水庫洩洪之前,這些政府部門沒有提前預警。

聖荷西有毒物聯盟創辦人Ted Smith:「在此之前,也發生過幾場洪災。每次原因都是安德森水庫水滿洩洪引起的,政府花了太長的時間來想辦法解決。」

律師Amanda Hawes:「他們一直在說使用水泵,使用水泵。說要建疏散中心,總是在說,當洪水來了,時間過了,沒時間了,我們就是這個結果。」

去年冬季,北加州受「大氣河」氣候影響,連續降雨。野狼溪上游的安德森(Anderson Reservoir)水庫水滿被迫洩洪。2月21號,樹木和雜草叢生的溪流水位迅速暴漲,附近多個社區被淹。4萬居民撤離,財產損失多達7300萬美元。洪災過後,市府和水區互相非難,推卸責任。

聖荷西洪水災民Jolene Smith:「政府之間在打架,清理水道到底是誰的責任。當他們打來打去的時候,什麼都沒有做。」

聖荷西洪水災民Nguyen Hien:「如果政府部門能給我們一個通知,有任何保護和防護措施的話,我們就可能避免災難。」

過去一年間,有災民居無定所,甚至丟失工作。他們在聯名訴狀要求,政府就災民的財產損失、精神傷害、環境污染等進行賠償。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