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世紀歐洲繪畫展 再現華美洛可可風

【新唐人2018年02月09日訊】舊金山笛洋美術館勳章博物館(Legion of Honor)從2月10到5月28日將要進行18世紀歐洲繪畫展,從繪畫到雕塑等200多件展品,再現了18世紀的歐洲藝術。來看報導。

這次的展覽是以義大利冒險家卡薩諾瓦一生遊歷歐洲的見聞為線索,呈現了18世紀的藝術以及生活。

笛洋美術館館長Max Hollein:「『卡薩諾瓦歐洲的誘惑展覽』內容非常豐富,它展示了所有18世紀的文化。超過80多幅繪畫,也有很多雕塑,是那個時期所有的精神展現。」

這次展出的繪畫、家私以及各類裝飾物品充滿了華美的洛可可風格。該藝術主要是指在法王路易十五時代(1715 年以後)的一種室內裝飾風格,甜美輕快、精巧華麗是其特色。

笛洋美術館藝術部主任Melissa Buron:「18世紀充滿洛可可特徵,這個時期也出現了偉大的思想家、偉大的知識份子,在這個展覽上有了美的展現。」

比如這幅義大利著名畫家加納萊托(Canaletto)的作品,他畫筆下的威尼斯風光,美麗景色令人感動。為後人留下了當時威尼斯日常生活的快照。

展覽參觀者lee Deley:「我認為看到美好的藝術在博物館裡,可以透過我們的眼睛受到教育,讓我們更好地感受到我們生活在怎樣美好的世界裡。」

18世紀法國畫家弗朗索瓦•布歇(Francois Boucher)也是洛可可時期的重要畫家,本次展覽也收藏了他的作品。如果你也喜歡洛可可藝術,從2月10日到5月28日,到勳章博物館來欣賞吧。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李舒健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