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前途「高危」?心腹大秘李雲峰山東受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9日訊】中共江蘇省委前秘書長李雲峰週四在山東菏澤市中級法院受審。李雲峰曾經是現任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大秘,如今李雲峰入獄在即,外界認為這是李源潮前途「高危」的一個徵兆。

據陸媒報導,中共江蘇省委前秘書長李雲峰受賄案,2月8日在山東菏澤市中級法院開審。

檢方起訴書指控李雲峰,2003年至2014年期間,利用任江蘇省委辦公廳主任、秘書長、常務副省長等職務上便利,為他人在工程承攬、項目規劃調整、職務晉升等事項上謀利,直接或通過其親屬及特定關係人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摺合人民幣1,477萬餘元。

李雲峰則當庭表示認罪,法庭宣布該案擇期宣判。

資料顯示,現年61歲的李雲峰北大哲學系畢業後,長期供職江蘇省委辦公廳。2000年8月至2006年11月期間,李某任江蘇省委副秘書長,後兼任省委辦公廳主任;2006年11月至2011年3月,李雲峰是江蘇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

李源潮則在2000年至2002年期間任江蘇省委副書記;2002年至2007年期間,擔任江蘇省委書記。

從上述兩人的這段工作履歷來看,李雲峰曾經是李源潮的「大秘」。因此港媒認為,李雲峰貪腐案開審,可能意味着李源潮落馬「又進一步」。

中共十九大上,身為國家副主席的李源潮未能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甚至連中央委員都沒有「選上」,外界認為,這意味着他實際上已經「裸退」。

中共十九大結束後,李源潮接連缺席了一系列重要的政治場合:2017年11月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訪華、12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赴北京述職,李源潮都未曾現身;2018年1月8日,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訪華,在中方參與接見和會晤的名單中也沒有李源潮的名字,海外輿論界普遍判斷,尚未到退休年齡的李源潮已經被提前「出局」。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