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開口乞討 要求韓國為其渡輪加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9日訊】「給,還是不給?」近日,朝鮮當局要求韓國為一艘運送藝術團體參加冬奧會的朝鮮渡輪補給燃料,這個要求涉嫌違反聯合國制裁朝鮮的禁令,讓身為冬奧會東道主的韓國政府陷入兩難之中。

2月6日下午,朝鮮140名出席平昌冬奧會的音樂和舞蹈演員乘坐朝鮮「萬景峰92號」渡輪抵達韓國江原道東海市墨湖港。不料,朝鮮官員在抵達韓國後即聲稱該渡輪的燃料已不足,要求韓國對這艘渡輪補給燃料,這個要求令韓國保守派震怒。

事實上,韓國政府允許這艘朝鮮渡輪運送藝術團到韓國參加冬奧會表演,本身就已經在韓國國內引起了爭議。

雖然 「萬景峰92號」不在受到聯合國制裁的、用於朝鮮核武器發展的朝鮮軍艦名單中。但在平壤被指控用魚雷炸毀韓國天安號軍艦、造成46名韓國水手喪生之後,首爾從2010年其開始實施的「5.24措施」已明令禁止所有朝鮮船隻進入韓國領土。

經過一番內部的爭議後,韓國統一部2月5日宣布,為了支持平昌奧運會的成功舉辦,政府決定把允許朝鮮的「萬景峰92號」渡輪停靠韓國碼頭」。

對韓國政府的這個決定提出反對意見的人們認為,韓政府為了讓朝鮮參與冬奧會而做出這種單方面讓步,削弱了對朝鮮的制裁,也助長了金正恩專制政權的囂張氣焰。

現在朝鮮把渡輪停靠在韓國港口後竟然得寸進尺地要求給這艘渡輪補給燃料,頓時加劇了韓國政府內部持不同立場者之間的爭議。爭論的焦點是:為這艘渡輪提供燃料和電力,是否違反了不準向朝鮮輸出石油和能源的禁令?

保守派認為,朝鮮當局同意派遣代表團到韓國參加冬奧會的目的,就是要挑撥韓國與美方盟友間的關係,順便削弱韓國遵守制裁的決心。而平壤堅持要求使用渡輪這種受制裁的交通工具來運送其表演藝術團是有政治目的的,朝方的這個做法讓其參加冬奧的真實目的「昭然若揭」。

直到2月7日晚為止,韓國政府尚未對是否給朝鮮渡輪補給燃料的問題作出決定。在如何當好冬奧會「東道主」、如何把握涉朝事項的尺度,以遵守聯合國制裁決議之間,韓國政府陷入了兩難的境地。


朝鮮140名音樂和舞蹈演員2018年2月6日下午乘坐朝鮮「萬景峰92號」渡輪抵達韓國江原道東海市墨湖港,他們將
平昌冬奧會期間進行文藝表演。(ED JONES/AFP/Getty Images)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