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當街發紅包 警方籲華人新年注意防竊

【新唐人2018年02月09日訊】黃曆新年就要到了,不少華人會取大量現金準備過年,也會準備很多紅包。然而,這也讓竊賊有機可乘,紐約警方提醒華裔民眾,新年期間注意防竊。

紐約市警察局62分局防止犯罪警官西蘭多表示,黃曆新年期間,竊賊們也都知道了華人的習俗,如果看見有紅色信封,就知道裡面有現金。警方提醒華人最好不要在公共場合派發紅包

紐約市警62分局防止犯罪警官Ralph Cilenco:「不要露出紅包,這是我們第一提醒大家的。新年期間,這太顯眼了。」

警方還提醒華人,如果家裡的大門上貼有春聯之類,竊賊就知曉是華人家庭,意味著有現金和金銀首飾,容易成為入室搶劫的目標。

紐約市警62分局防止犯罪警官Ralph Cilenco:「不要在家裡放太多現金,很容易成為罪犯的目標。只要涉及到錢,最好存入銀行,比放在家裡安全。」

紐約市警62分局華裔警員Eddie Kau:「大家要鎖好門戶,不知道對方是否壞人,就不要開門。」

同時,警方提醒小商家,新年資金週轉量大,注意及時將現金存入銀行。

紐約市警62分局華裔警員Eddie Kau:「最好在白天去銀行存錢,不要等到一天最後,晚上、不要等好幾天,小偷知道,晚上都會打破玻璃窗,進店裡把錢偷光。」

慶祝新年的活動中,往往人群擁擠,警方提醒民眾一定注意交通安全,還有身上不要帶過多現金,貴重物品,注意周遭環境,不要成為竊賊的目標。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