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衝擊香港法治 陳日君籲發聲抵禦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訊】不滿梵蒂岡中共屈服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接受本台獨家專訪。他批評中共破壞香港法治,呼籲香港人要挺身而出,抵禦中共侵蝕香港的核心價值。

已86歲高齡的陳日君樞機回想97年中共接管香港之際,心想在一國兩制下,香港不致於變成跟大陸一模一樣,但是現在兩制已破壞。他指對香港法治衝擊最嚴重的是從第一次人大釋法開始。

陳日君樞機:「根本不符合基本法裏面列明的釋法程序,已經不是釋法了,用這個所謂釋法的藉口,它隨便改法律。現在一路以來越來越離譜,雨傘運動之前更加離譜,有白皮書、有8.31,變成完全沒有了,所以引起香港人的憤怒。」

他強調,法治是香港很寶貴的東西,呼籲港人要出來發聲,一定要向當局表示抗拒。

陳日君樞機:「讓他們知道我們不接受。不要因為我們出聲的人少,他以為可以隨便來,告訴他你要小心,過份了便可能造成麻煩,我們不希望有麻煩,不過我們警告你不要破壞香港,香港人是很忍耐的,不過都可能有底線。」

陳日君樞機再三強調港人一定要以和平理性爭取權益,不要暴力,爭取更多人關心香港。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