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院批准2年預算 談判過程充滿較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8日訊】2月7日,美國參議院兩黨達成協議,批准了一項為期2年的預算,致使政府關門危機暫時躲過一關。白宮對此表示歡迎,但未表明總統是否會簽署法案。共和黨面對談判態度堅決,這或許也是預算案順利通過的重要因素。

7日,參議院民主黨在衡量利弊之後,終於決定就預算問題與共和黨達成一項寬泛協議。

這份協議批准的預算為期兩年,規定了國防支出和非國防支出的限額。這種限額規定作為預算控制法案(Budget Control Act)的一部分,從2011年開始實行,旨在提高債務上限。

協議同意提高債務限額,並且包含賑濟颶風災區和對兒童健保計劃(CHIP)延期4年的預算。

協議沒有涉及移民問題,雖然國會兩黨一直就「達卡」問題爭論不休。

在參議院兩黨開始談判前,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聲明,他不會把移民法案作為談判的起點,只有這樣,才能保證從一開始就有一個公平的談判環境。

麥康奈爾的發言事先對談判發出了信號——他想要什麼法案、不想要什麼法案。他不打算就移民問題再度陷入談判僵局。

當然,他也建議,雙方就各自的提議進行交流,以便對方考慮並最終通過決議。

麥康奈爾說:「儘管我明顯不能保證有任何成果,更別說取得絕對多數的支持了,但我可以保證談判過程對各方都是公平的,這是我打算做到的。」

不過,麥康奈爾承諾,如果2月8日以後參議院依舊開門,他同意就移民問題展開自由辯論。

參議院批准這項預算案之後,還需眾議院表決通過。然而,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仍咬住「夢想生」問題不放,7日,她在眾議院進行了長達8小時的發言。

白宮對參議院達成協議表示歡迎和祝賀,但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沒有說明川普總統是否會簽署該協議,只是說,他要看看最終法案裡包含哪些內容。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