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外宣和金正恩耳目? 金正恩胞妹訪韓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8日訊】朝鮮7日通報訪韓代表團名單,包括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這將是朝鮮金氏家庭成員首次訪問韓國。分析認為,金與正是金正恩的親信,是最具有實權的朝鮮高層人物之一,她將身兼外宣和金正恩耳目的雙重任務。

韓聯社7日報導稱,朝鮮通報的冬奧高級別代表團名單中,包括了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胞妹金與正。這將是擁有所謂「白頭山血統」的朝鮮金氏家族成員,首次踏上韓國土地。

韓國統一部7日表示,這將是朝鮮金氏家庭成員的首次韓國訪問,同時也是金正恩最親信、最具有實權高層的訪韓。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說:「朝鮮派遣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訪韓,可能參考了其職位,和其他外國領導人派遣家屬的情況。」

前美聯社駐平壤記者、美國智庫威爾遜中心學者珍·李(Jean Lee)7日在一次電話會議上說,金家王朝的一個傳統是,他們讓家庭成員來為領導人進行宣傳工作……金與正在為他的哥哥做這項工作,她不僅在為他的哥哥策劃宣傳工作,同時也是金正恩的耳目,所以金與正可視為金正恩的延伸。

她認為,金與正不僅會傳達金正恩的想法,也會向金正恩彙報有關韓國官員的情況、甚至是美國官員的情況。

朝鮮代表團將於平昌冬奧會開幕式當天(9日)抵韓,11日返回平壤。韓媒稱,率團的金永南沒有實權卻是「國家元首」級人物,而金與正雖然官階不高,但卻是最有實權的人物。

在此之前,一批朝鮮演藝人員高調抵達韓國,參加平昌奧運會。這個由229人組成的女子「紅衣」啦啦隊受到了媒體的廣泛關注。

韓聯社稱,朝鮮藝術團離開平壤時,金與正送行,從朝鮮勞動黨中央宣傳部部長朴光浩和金與正一同前來歡送的情況來看,金與正應擔任副部長。

美國之音稱,美韓方面都開始擔心,朝鮮方面把冬奧會當作難得的展示舞台,開始主導奧運會中的政治話語權,樹立自己的「擁核國」形象。

韓國政策分析機構峨山政策研究院的詹姆斯·金(James Kim)7日在一次電話討論會上說:許多韓國人已經把平昌冬奧會戲稱為「平壤奧運會」,認為韓國政府任由平壤把冬奧會作為政治宣傳工具。

金與正生於1987年,與金正恩是同胞兄妹,是他最親密的助手之一。金與正去年10月擔任朝鮮候補政治局委員,進入最高權力層,目前擔任宣傳部副部長,主要工作是通過在黨內宣傳部門的角色,來提升哥哥的形象。

因涉嫌與朝鮮侵犯人權問題,金與正去年1月份與朝鮮其他官員一起被美國列在黑名單上。此次金與正如何到達平昌冬奧會也是問題,韓國可能會向美國等國申請特別許可,允許她抵韓訪問。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