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高鐵票價為機票2/3 用新幹線技術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訊】近日,休斯頓市宣布了高鐵站選址,預計將於2019年開建從休斯頓到達拉斯的高鐵。高鐵票價約為飛機票的2/3,將使用日本新幹線高鐵技術。請看報導。

德州高鐵將從休斯頓到達拉斯,全程240英里,僅需90分鐘。高鐵中間經停Brazos Valley,以服務大學城周邊的居民。近日,高鐵承建方德州中心鐵路公司(Texas Central Railroad Compony)向公眾介紹了高鐵票價

德州中心鐵路公司首席執行官Carlos Aguilar:「就票價來說,有多種不同的價格。我們有不同的家庭套票,家庭乘車成本較低。例如在週末旅行,與商務旅客不同。不過平均來講,大約是乘坐飛機的2/3。」

根據德州中心鐵路公司網站,高鐵最高時速將達到205英里,即每秒可以前進91.6米。高鐵將使用日本新幹線技術,該技術已在日本有53年的安全紀錄。

加州也正在進行高鐵建設,成本預計為640億美元,由政府撥款修建,資金來源於稅收。德州高鐵成本預計120億美元,完全由私人投資,不含政府資助,建成後所有權歸投資人。與加州一樣,德州高鐵預估成本也在上升之中。但即使經歷過哈維重創,民眾依然選擇繼續投資。

休斯頓市長Sylvester Turner:「即使在後哈維時代,人們仍願投資130億到150億美元,用他們自己的錢。不是市政府的錢,不是公共部門的錢,而是他們的錢,用到德州的這個區域修建高鐵。那很了不起,很了不起。」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