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胞妹 將罕見出席平昌冬奧會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訊】韓國總統府週三表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將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這是朝鮮金氏家族直系成員首次訪韓

韓國統一部表示,平壤通知首爾,金與正將和另外兩名高官一道,陪同朝鮮名義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出席週五的平昌冬奧會開幕式。

青瓦臺發言人表示,金與正不僅是金正恩的妹妹,而且是朝鮮勞動黨高官,有著重要地位,她被納入代表團是「有意義的」。

金與正生於1987年,與金正恩是同胞兄妹,是他最親密的助手之一。金與正去年10月擔任朝鮮候補政治局委員,步入最高權力層,目前擔任宣傳部副部長。

外界猜測,她這次訪韓可能會帶來其兄長的信息。但她要到達平昌,可能存在一些障礙。去年一月,美國財政部宣布,將7名涉嫌侵犯人權的朝鮮高官列入經濟制裁名單,金與正就在其中。

另外,她如何到達冬奧會也是問題。韓國可能會向美國等國申請特別許可,允許她抵韓訪問。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