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違規為金正恩敞開陸海空 川普發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7日訊】朝鮮打着參奧的旗號,對韓國提出各種違反制裁的要求,文在寅政府一一接受。目前,韓國已經為朝鮮打破陸路和海路的禁令,還有可能再違反航空制裁決議。美媒稱,美國總統已對韓國發出警告。

2月6日,朝鮮藝術團乘坐朝鮮「萬景峰92號」油輪,越過韓國東海的北方界線抵達韓國。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金正恩出其不意,2月5日單方面通知韓國要啟用萬景峰號送平昌冬季奧運會代表團來韓。而韓國2010年出台的5·24措施,已經禁止萬景峰號進入韓國領海。不過,韓國卻答應為了「奧運會的成功」而破例。朝鮮製造出這種例外成功打破對朝制裁,而韓國則表現出了脫離國際合作的一面。

上月,玄松月帶領的朝鮮藝術演出檢查團經京義線軍事分界線(MDL)入韓,也打破了陸上封鎖措施。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圍繞抵韓的萬景峰92號的供油問題,韓國又出現輿論爭議,但文在寅政府打出「油類提供量在聯合國安理會制裁限度以內」的邏輯,早早樹立了供油的方向。

報導說,韓國政府內外有人預測,朝鮮代表團團長金永南會要求乘坐美國制裁對象——高麗航空來韓。如果韓國再接受,等於對朝鮮全部敞開了 「陸海空」。

文在寅政府的一系列動作,已經引起國際社會對其「帶頭破壞對朝制裁原則」的批評。

2月5日,在回應有關萬景峰號違反制裁的提問時,美國國務院東亞太發言人說「問韓國政府去吧」,委婉地表達了不滿。《華爾街日報(WSJ)》也說,川普最近在國政演說中沒有提到韓朝對話,只強調對朝施壓,可能是對韓國發出的警告。

韓國政對朝鮮的「超低姿態」,以及不惜代價守護「韓朝對話燭光」的立場,也引起韓國國內的爭議。

日經中文網指,文在寅的國內支持度持續下跌。國內外越來越擔憂其南北融合路線。如果在短暫的冬奧會後,朝鮮重新實施核挑釁,「文在寅中了朝鮮圈套」的批評聲音會噴涌而出。

文在寅政府雖然借平昌冬奧會描繪出實現「美朝對話」的願景,但美國顯然沒有寄予太大希望,甚至釋放出抵制的信號。

將帶隊坐鎮平昌冬奧會的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絕不允許冬奧會成為金正恩的宣傳平台。他還透露,將與被朝鮮折磨致死的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的父親一同出席冬奧會開幕式,並表示,「過去朝鮮是捏造事實的高手,如今已成為殺人政權。」

韓媒預測,在冬奧會期間,不要說彭斯與朝鮮高層會談,就連雙方「偶遇寒暄」的場面都不會有。

《朝鮮日報》稱,金正恩把參加平昌冬奧會當做對韓國的恩惠,對韓國予取予求。美國對朝鮮已達到忍耐的限度,出現比任何時候都更認真地研究「軍事選項」的跡象。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日前公開表示,正在研究對朝「全面戰爭」方案。馬蒂斯還敦促國會立即通過國防預算,因為到「重大戰爭時刻」再臨時提供經費根本來不及。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