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跌 全球500富豪損失1140億 巴菲特最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8日訊】受美國股市大跌影響,週一(2月5日)全球前500大富豪財富淨值合計1天就減少了1140億美元。其中以排名第3的富豪巴菲特損失最大,身價1天就縮水51億美元。

繼上週五華爾街股市下行,週一繼續大幅拋售,道瓊斯指數在通脹擔憂影響下單日跌幅達1175點,創下6年多來最大單日跌幅。

美國彭博新聞社億萬富翁指數顯示,巴菲特(Warren Buffett)執掌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週一股價挫跌近6%。此外,巴菲特旗下公司是富國銀行的最大股東,但富國銀行股價也下跌9.2%,是S&P500指數中跌的最慘的成分股。這使巴菲特成為身家1天就銳減超過10億美元的18名富豪之一。

損失第2多的是臉書(facebook)創辦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當天財富淨值暴跌36億美元;其次依次是: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減少33億美元;Google母公司Alphabet共同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與布林(Sergey Brin),財富也分別縮水23億美元;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減少22億美元。

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顯示,5日全球前500大富豪總共損失1140億美元。

面對股市暴跌,Nuveen資產管理公司首席股票策略師多尓(Bob Doll)認為,儘管經歷週一的股票拋售,但商業環境對股市仍將保持樂觀。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5日則表示,總統聚焦在美國長期經濟基礎,而美國長期經濟基礎依舊異常強健。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