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出行風險高 聖縣警局邀社區研討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訊】老年人相比其他人群,交通出行風險高。週二(2月6日),灣區聖塔克拉拉市警局在長者活動中心舉辦了一場關於行人安全的研討會,與老年人分享安全出行的事項。

在活動中心內警員在介紹容易發生交通安全的情況,如在十字路口、面對倒車的車輛、無聲的車輛、司機並沒有看到行人時、太相信交通規則等。

聖塔克拉拉市居民Betty Zonia:「我想做這個培訓很必要,讓社區注意到行人交通安全。」

警員表示交通安全來自于行人的習慣、司機的駕駛習慣以及行走的環境。但有時要留意觀察路況,比如行人看到綠燈亮起就穿越人行道,但是右轉車輛司機可能正檢查車後的路況,並沒有看到行人。

聖塔克拉拉市居民Betty Zonia:「那邊有個操場,我們有家庭經常要穿越街道,因為交通非常繁忙,我們城市各個地方都在發展。」

聖塔克拉拉正在建設行人友好城市,社區中年長的人士是更需要道路交通安全培訓的人員,因為他們比普通人群有更高的致殘致死的風險。為了讓老年人有個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聖塔克拉拉警局發起了「道路安全工作坊」的活動并在全市開展。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