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聯邦執法 聖市警方:無礙庇護政策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訊】近日,南加聖蓋博市警局與聯邦移民執法部門曾經簽訂的一份備忘錄,引發了無數爭議。有民權團體認為,此舉違反了加州去年通過的庇護州法案。但當地警局表示,事實並非如此。

根據聖蓋博市警局的報告,自2017年6月開始,聖市警察局曾指派一名亞裔警員,協助聯邦移民局的國家安全調查組,共同打擊當地的犯罪。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到了12月份,我們警察局長就簽了這麼一個備忘錄。主要是來打擊非法集團。」

警局表示,此舉是為了有效打擊走私毒品、商業詐騙和販賣人口等較為重大的犯罪行為;並指出該備忘錄沒有賦予聖蓋博警局參與移民執法的權利,因此,不算違反去年加州通過的SB54庇護州法案。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的確,如果是面對犯罪集團的話,我們城市可能沒有那麼大的資源和警力(來應對)。」

然而,廖欽和也指出,聖蓋博市的商家八成都是移民,每年為城市帶來近三千萬美元稅收。他們擔心當地警局與聯邦的合作會帶來緊張氣氛,影響生意。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他想,可能移民局要來我餐廳這裡抓人了,那誰還敢來吃飯啊。」

也有民權團體認為,打擊犯罪過程中很可能導致與案情無關的非法移民被遣返。但警局表示,與聯邦合作後共執行了23次逮捕,沒有人被遣返。

週二,聖蓋博市市議會也就此問題展開公聽會,同時引發許多民權團體到場抗議。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