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貼廣告引糾紛 涉事公司欲對薄公堂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訊】給公司的業務車輛噴塗廣告不算個大事兒,不過最近休斯頓兩家由華人經營的公司卻因此產生了商業糾紛,一起來瞭解一下。

Sunny在休斯頓經營著一家清潔公司,這家公司也是休斯頓地區目前唯一一家由華人經營的清潔公司,出於經營的需要,Sunny近來需要對公司的幾輛工作車進行噴塗貼膜,於是找到中國城百利大道上的一家廣告設計公司

陽光清潔負責人Sunny:「我是2017年11月14號來到這家沛力公司來做我的車貼廣告,然後了當時我們口頭說的是三天給我設計稿,那麼三天過了之後我聯繫他,打他電話都沒有回復,那麼又多了三天等於6天以後呢,我又打電話給他,然後他當時沒有接後來有回復給我,就告訴我他最近忙」

Sunny表示,等到第8天的時候,她又來到這家設計公司交涉,最後這家公司給她回復了一封電子郵件,裡面的設計稿卻又讓她啼笑皆非。

陽光清潔負責人Sunny:「那個Email是我給他的原稿,他就完全沒有做任何改動的情況下就放到那個車的模型上面,就發回給我。等於說我上面寫的「Website」、「電話號碼」,就是我給他看的原稿,他又原封不動的發給我。然後我又問他為什麼會這樣子,他說我們是不會過濾客戶的任何內容。」

Sunny對沛力公司發過來的設計稿非常不滿意,她認為從產品的交付日期到設計質量,都達不到客戶的要求。

陽光清潔負責人Sunny:「當初提出的是包含設計費,噴漆的費用,還有貼字的費用全部包括起來是一台車1350塊錢,然後當天我就給他了340塊錢的押金,這是他給我開的票據。」

兩周之後,27號的早晨,沒有得到滿意答復的Sunny再次來到沛力公司交涉,沒想到這次交涉卻使交易雙方徹底交惡。

陽光清潔負責人Sunny:「我問他進展情況的時候,他一打開電腦是原封不動的沒有做過任何修改,我說既然這樣吧,你也忙你也沒有時間,那這樣子的話我們就不要合作了,你就把押金退給我就好了。他說你怎麼想的,押金退給你怎麼可能呢,沒有你這樣做事的,你頭一天出來混嗎。要給他時間。我給你足夠的時間,我們說好的三天時間,那麼現在都已經14天過去了,還是沒有任何消息,那我可以選擇不找你做了對吧。」

雙方爭執不下,Sunny最終選擇了報警,而在報警之後,沛力公司卻在當晚又給Sunny發來一封修改過的設計稿。

陽光清潔負責人Sunny:「27號當天上午的時候我報完警之後, 28號凌晨1點半的時候,他有做過修改發給我。他要反過來告我,說我的尾款沒有付給他,甚至說我跟你講話都是要收費的,你浪費了我的時間,我不可能退給你錢的。」

記者隨後也就事件的經過向沛力公司進行了電話求證,沛力公司的一名員工和負責人先後接聽了電話, 不過並未對這起糾紛中雙方事先約定的交付日期等關鍵問題做出回應。

Sunny也將這起糾紛的經過發在了當地華人的微信群里,沒想到陸續有十幾位華人站出來表示,在沛力公司遭遇過類似的經歷,曾在沛力公司做過幾年廣告牌製作安裝的譚先生也向記者反映,沛力公司還存在拖欠員工工資的問題。

休斯頓居民譚先生:「我在沛力公司打工了幾年了,這次他欠工資欠的太久了,我還要養家,家裡面幾個小孩,一切的開支全部由我一人負責,他這樣欠下去我真的是很難受的。 」

譚先生說,從去年8月份到現在,沛力公司一共拖欠了他3600美元的工資,其他員工也有被拖欠的情況。

休斯頓居民譚先生:「我們做完招牌後到外面去安裝,安裝非常的辛苦,而且爬高爬低,而且回來他還罵我們說就那麼幾個釘,做的那麼慢,他一直把我們當做不是人看待一樣。我真是受不了他,因為他欠太久工資了,我們每個月是靠著領工錢維持家裡的生活的。」

陽光清潔負責人Sunny表示,目前她與的多位當事人已經決定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與沛力公司之間的糾紛。

新唐人電視台休斯頓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