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官員會面? 專家:別寄望朝鮮會變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訊】本週﹐美國副總統彭斯正式展開了他的亞洲行。除了訪問日韓兩國之外,還將出席平昌冬奧會。此行﹐彭斯是否將与朝鮮代表會面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週二﹐美國副總統彭斯攜夫人抵達美軍駐日本橫田空軍基地。專家認為﹐彭斯此行將展現川普政府對朝的強硬立場。

美國傳統基金會朝韓問題專家Bruce Klingner:「彭斯說的是﹐他要反制朝鮮的宣傳攻勢﹐同時顯示反對朝鮮違反(聯合國)決議和挑釁行為的決心﹐並支持區域盟友。」

這次朝鮮方面派出名義上排名第二的領導人金永南出席冬奧。彭斯表示,他沒有提出与朝鮮代表會面的要求,將視情況而定。

美國傳統基金會朝韓問題專家Bruce Klingner:「不要忘記朝鮮在2014年10月也曾派出高級代表團參加在韓國舉行的亞運會﹐很多人都曾激動的期望﹐能達成妥協﹐緩和關係﹐朝鮮會開啟新頁。當然結果什么都沒變。(即使)雙方領導人有會晤﹐我們也不應太激動﹐那並不表示朝鮮會改變其政策。」

專家認為﹐冬奧會後半島局勢肯定會再次升溫﹔而今年﹐朝鮮半島爆發軍事衝突的可能性也較往年大增。

美國傳統基金會朝韓問題專家Bruce Klingner:「我們現在比1994年以來任何時候﹐都更接近於爆發潛在的軍事衝突。因為朝鮮不斷增長的威脅﹐已接近能以核武打擊美國本土。而川普政府顯示可能會進行先發式打擊。這讓半島局勢比以往緊張得多。」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鏈接: 彭斯亞洲行 見不見朝鮮官員成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