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書展 掃18本書 蔡英文力挺出版軟實力

【新唐人2018年02月06日訊】台北國際書展在周二開幕,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出席現場。蔡英文表示,台灣的政治民主以及社會自由,讓台灣的文化創意跟出版軟實力傲視亞洲,而蔡英文也一口氣買了18本書。

總統蔡英文:「我在網路上最常看的影片,叫做黃阿瑪的後宮生活,那麼今天呢,我也發現,居然他也出書了,所以我也很高興地買了一本。」

總統蔡英文:「我們不大,但我們的創意跟能量,足以傲視亞洲。出版是台灣的軟實力,我對台灣出版業行銷全球,也抱持非常大的期待。」

蔡英文表示,出版業者應該善用科技吸引更多讀者,化挑戰為機會,有越來越多漫畫動畫,結合跨領域媒體,是很好的範例。

總統蔡英文:「全世界出版界都在擔心一件事情,那就是隨著科技發展,跟社會變遷,讀者逐漸流失的問題。我們如果可以善用新的科技,反而可以吸收到更多的讀者。

今年書展的主題國為以色列,以色列主題國館裡,除了入口處搶眼的超大裝置書,還有插畫家哈諾‧皮芬(Hanoch Piven)用各式日常用品拼貼的名人肖像。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劉姿吟、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