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赴韓出席冬奧 破朝鮮魅力攻勢

【新唐人2018年02月05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與夫人週一啓程,展開對日本和韓國的訪問行程,同時反擊朝鮮利用冬奧會展開所謂「魅力攻勢」,提醒盟國對朝鮮保持必要的警惕。

預計彭斯將於週三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隨後前往韓國會晤韓國總統文在寅,強化盟國關係繼續對平壤施加最大壓力,迫使金正恩放棄核武。

隨後彭斯將親自參加平昌冬奧的開幕式,美國官員表示,彭斯此舉是爲了制止朝鮮利用魅力攻勢「劫持」平昌冬奧,提醒國際社會「朝鮮在冬奧期間所做的一切,只是爲了掩蓋其作爲全球最暴虐和殘酷政權的事實」。

去年被朝鮮當局迫害致死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的父親,也將隨彭斯一同出席冬奧開幕式,以親身經歷提醒人們正在朝鮮發生的暴行。

與此同時,朝鮮官方媒體週一證實,其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將以禮節性國家元首的身份,率團前往韓國出席平昌冬奧。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金宜謙:「他(金永南)是到目前為止,訪問韓國的最高級別朝鮮官員。」

韓國青瓦臺對於朝鮮當局的姿態表示歡迎,但同時也表示,文在寅並未確定是否會接見金永南。

對於韓國希望在冬奧期間促成美國與朝鮮的對話,白宮與彭斯本人均已明確表態,無意進行對話,同時要求韓國避免美朝雙方在冬奧期間碰面。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