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難逃一劫?美國:對朝戰略忍耐已經結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6日訊】韓國冬奧會將於2月9日開幕,率領美國高級別代表團出席平昌奧運會開幕式的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表示:對朝鮮的戰略忍耐時代已經結束。美媒曾報導,川普(特朗普)政府考慮對朝鮮軍事選擇的認真程度,已遠遠超過在媒體上表露的程度。

2月5日,韓媒《朝鮮日報》報導說,2月2日,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在美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舉行的演講中表示:「(對朝鮮的)的戰略忍耐時代已經結束,出席(平昌)奧運會為的就是傳達這條簡單明了的信息。」

據悉,彭斯將率領美國高級別代表團出席平昌奧運會開幕式。

彭斯表示,美國政府正憑藉全新的美國力量,對朝鮮進行前所未有的孤立,並取得了實質性的成果。如果朝鮮繼續進行彈道導彈試驗並威脅美國,我們會將所有的選項擺上檯面。

彭斯還叮囑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方面,要格外留意,避免在開幕式前後舉行的活動上,讓美朝雙方碰面。他表示,無意與朝方人士進行對話。

2018年新年過後,因金正恩同意朝鮮派團參加平昌冬奧會等,韓朝兩國似乎轉入破冰模式,但川普政府對朝鮮的強硬立場並未改變。

1月30日,川普在國情咨文演說中,7次提到朝鮮,並重申今後還要加強對朝制裁的意志。他說,「朝鮮魯莽地追求核導彈,可能很快就會危及到我們本土。為了防止這件事,我們要持續推進最高水位的施壓政策。」

川普再次強調:「為了不發生這種事情,我們正在展開最大的施壓運動。我們不會重複往屆政府讓我們置身險境的失誤。」他還指責朝鮮政權是殘忍壓迫本國國民的墮落政權,表明了將朝鮮人權問題作為對朝施壓媒介的可能性。

近日,被內定為下一任美國駐韓國大使的戰略與國際問題中心(CSIS)韓國客座教授車維德,因為對朝政策和貿易政策方面,與川普政府產生了分歧而被更換。

多家美媒報導說,白宮撤回內定車維德的背景,是因他在對朝政策和貿易政策方面,與川普政府產生了分歧。

川普政府正在討論通過有限的對朝軍事攻擊以警告朝鮮,與廢除韓美自由貿易協定(FTA)等關於FTA的強硬政策,而車維德在正式提名之前,與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NSC)高層人士,進行未解議題討論的過程中,他對這兩個方案提出反對。

韓媒說,車維德被撤換,可能意味着美國會派出一名更加強勢的鷹派駐韓大使。這也意味着,在韓美自由貿易協定(FTA)的問題上,川普政府也可能採取強硬態度。

有日媒曾經報導,美國判斷平壤已拒絕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川普終於決定發動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已經下達了作戰準備命令。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則將2018年3月,設定為解決朝核問題的最後期限。

韓國平昌冬奧會於2月9日至25日舉行。美國專家預測,3月末冬奧會結束後,朝鮮很可能會再次做出核導挑釁。消息稱,韓美計劃在冬奧會結束後,從4月1日開始啟動聯合軍事演習。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中朝邊境氣氛詭異 中方突增兵30萬加導彈部隊
相關鏈接: 金正恩深夜搭電車 晝伏夜出怕「斬首」?
相關鏈接: 中共「養狼」自食其果 援助朝鮮代價驚人
相關鏈接: 北京宣布「小七」韓正赴平昌冬奧 苟局長帶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