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兩會前 中共高層人事安排被曝光

【新唐人2018年02月05日訊】兩會前 中共高層人事安排被曝光

中共的兩會將在3月份召開,但高層人士安排2月5號被媒體曝光說, 目前已經確定。

據臺灣「中央社」引述香港媒體的報導披露,中共已經內部敲定的人選有國家主席、副主席,國務院總理、副總理、國務委員,全國人大委員長、副委員長,全國政協主席、副主席等。

其中,王岐山將擔任中共國家副主席,李克強將續任國務院總理,栗戰書任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汪洋將任全國政協主席。

而人大副委員長則將由前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和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等人擔任。

評論認為,這意味著具有江澤民派系背景的中共「兩高」即將換人。

查詢高智晟下落 律師致函四級公安部門

大陸維權律師燕薪和張磊,2月2號以親屬委託律師的身份,同時向中共公安部、陝西省公安廳、榆林市公安局、佳縣公安局四級公安部門發送律師函,查詢失蹤已經半年的中國知名律師高智晟的下落。

律師函說,高智晟2014年8月出獄後,一直被軟禁在陝北老家山村裡。2017年8月13號,高家人發現高智晟失蹤。之後從相關人員披露的信息得知,高智晟為了擺脫軟禁,在友人協助下秘密離開了軟禁地,但在20多天後被中共公安部門找到並控制,迄今為止,家人沒有收到任何公安部門的任何通知。

律師函強調說,中國沒有法律、法規或者規範性文件,授權公安或其它權力部門可以對公民進行強迫失蹤,因此公安部門應及時向親屬告知高智晟目前的人身狀況。

周口政府強拆學校 逾萬兒童失學

河南省周口市淮陽縣和鹿邑縣的近200家民辦學校,最近,陸續收到當地政府的通知,說學校屬於違法建筑,需要強行拆除。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其中40間學校已經被強拆,受到影響的學生高達一萬多人,其中數千名學生因找不到學校收容而失學。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