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情報院:朝鮮軍總政治部黃炳誓被革職 有人被處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6日訊】朝鮮軍隊總政治部部長黃炳誓遭金正恩整肅的消息已流傳兩個多月,韓國國家情報院(NIS)週一證實黃炳誓已被革職,金元弘等一批高官遭撤職或降級處分,還有多名幹部被朝鮮當局處決。

據韓國中央社報導,NIS委員長姜碩鎬2月5日在記者會上證實,朝鮮勞動黨從2017年10月份開始針對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展開了整肅行動。原總政治局長黃炳誓被革職,現正接受金正恩當局的「思想教育」。

姜碩鎬透露說,在最近的3個月內,包括總政治局原第一副局長金元弘、廉哲成在內的多名朝鮮軍隊總政治局官員遭撤職,或降職並接受思想再造,還有多名幹部被金正恩下令處決。黃炳誓革職後留下的職缺則已由朝鮮人民武力省(等同於國防部)第一副部長金正覺接任。

據了解,早在2017年11月20日,韓聯社就曾報導稱,NIS當天向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報告工作時稱,朝鮮當局突然對朝鮮軍隊總政治局進行了一次整肅行動,該局的一、二把手雙雙受罰。

據稱,出面主持這次整肅行動的人是崔龍海,整肅的理由是「態度作風不端正」,已知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和第一副局長金元弘遭處罰,但具體的處罰方式尚不明朗。

資料顯示:朝鮮軍總政治局是朝鮮軍隊的政治指導機構,主要負責對軍隊內部的思想宣傳與監督,並主管軍隊幹部和人事工作,以及一些公共安全事務,該局在朝鮮軍隊中的地位與作用舉足輕重。

尤其金正恩執政以來,特別重視總政治局,許多掌控軍隊的政策都是通過總政治局來領導全軍完成。金正恩在崔龍海任總政治局局長期間提拔了一批年輕軍官,包括「火箭式提拔」現任局長黃炳誓。

2013年12月,金正恩下令處死他的姑父張成澤等數名朝鮮高官後,韓媒曾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稱,當時執行處決張成澤命令的人正是黃炳誓和金元弘。黃炳誓此後獲得金正恩的火速提拔,並一度成為朝鮮實際上的二號人物。

有分析認為,這次黃炳誓遭整肅,與崔龍海東山再起有關。

2014年4月,曾經是朝鮮二把手的崔龍海突然被解除總政治局長職務,並貶謫到農場勞動。有消息指崔龍海遭貶的原因是黃炳誓和金元弘向金正恩做了不利於崔龍海的彙報。

2016年5月,從公眾視野中消失了兩年的崔龍海又「鹹魚翻身」,再次出現在朝鮮勞動黨的七大上,並坐上了第五把交椅。如今崔龍海帶人清洗黃炳誓,估計就是要報當年的「一箭之仇」。

但也有消息說,黃炳誓是金正恩核導計劃的主要支持者,也是平壤強硬派的代表人物之一。金正恩對黃炳誓的清洗,或與當下朝鮮半島情勢惡化,金正恩受到軍方壓力有關。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