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恐襲案嫌犯 比利時受審

【新唐人2018年02月05日訊】2015年巴黎恐怖襲擊案唯一倖存的主嫌阿卜德斯拉姆,週一在比利時出庭受審。他因在這場襲擊後與警方交火,被控企圖謀殺罪。

一頭長髮,滿臉絡腮鬍子,28歲的法國公民阿卜德斯拉姆出庭時,與之前的形象大不相同。

與他一同出庭的,還有被指是其同謀的24歲突尼斯人索菲安.阿亞里。

阿卜德斯拉姆因在巴黎恐襲四個月後與布魯塞爾警方槍戰,被控「在恐怖主義背景下企圖謀殺」。

那是2016年3月15日,警察在布魯塞爾南部福萊斯特區的一棟公寓搜查,搜捕巴黎恐襲嫌犯。阿卜德斯拉姆和阿亞里從裡面向警方開火,射傷了幾名警察。兩人先行逃跑,第三名槍手阻擊警方,後被擊斃。四天後,這兩人落網。

審判開始時,阿卜德斯拉姆稱,不會回答任何問題。法國的犯罪心理學專家擔心他以沉默對抗司法審判。

法國恐怖主義受害者協會負責人古伊勞米:「這場審判是公眾普遍困惑的,可以解答一些我們的問題。但同時我們預料會非常令人失望,可能什麼結果都沒有。」

兩名嫌犯都將因犯下與恐怖主義有關的企圖謀殺罪,面臨40年監禁。

2015年11月13日發生的巴黎恐怖襲擊,導致130人死亡,震驚世界,是法國二戰後傷亡最慘重的恐怖襲擊。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徐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