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2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新增20萬份工作 失業率4.1%
美國勞工部表示,美國勞動市場持續以強勁速度吸收勞工,在建築、零售、餐飲及醫療保健增聘勞工下,1月新增20萬份工作,超出預期,失業率連續4個月維持在4.1%。

2. 上季智能手機出貨量 蘋果打敗三星
市調公司IDC公布,蘋果去年第四季出貨量按年增長19.2%,成為7千730萬部,打敗三星電子的7千410萬部。去年第四季整體智能手機出貨量減少6.3%,因超高端無邊框手機已經變成奢侈品,消費者沒有在假日旺季中更換新手機。

3. 美國稅改加持 本田純益創歷史新高
本田汽車宣布,因為車輛銷售增加,加上受惠美國調降法人稅率,今年度合併純益目標自原先預估的5千850億日圓大幅上修至1萬億日圓,將創下歷史新高。今年度4輪車銷售量目標自513萬台上修至522.5萬台,將年增4%。

4. 德意志銀行第四季營收 降至7年新低
德意志銀行第四季營收下降19%,成為57億歐元,創下7年新低,淨虧損擴大到21.9億歐元。2017全年虧損4.97億歐元,連續3年虧損。除了美國稅改的衝擊之外,投資銀行業務的收入大減也是主因。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