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賄選賣官 遼寧前副省長劉強被審查

【新唐人2018年02月05日訊】週一,中共紀委官網通報,遼寧省前副省長劉強,因「嚴重違紀問題」被雙開,並立案審查。

通報指,劉強為提任副省級,利用職權搞有組織的拉票賄選活動,對抗審查;違規出入私人會所、報銷個人費用,違規配備和使用公務用車;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長期賣官鬻爵;收受禮品、禮金,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搞權色交易等。涉嫌破壞選舉犯罪,以及受賄犯罪。

劉強早年在中國石油撫順石化公司任要職。2002年3月起,任撫順市委常委、撫順代市長、市長。2008年2月到2013年1月,任撫順市委書記。2013年1月起,任遼寧省政府副省長。

2016年的遼寧賄選案被指是中共建政以來首個發生在省級、「嚴重破壞選舉制度」的重大案件,有955人被查處。

除劉強外,因涉賄選案落馬的還有,遼寧省委前書記王珉,遼寧省委前常委、政法委書記蘇宏章,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王陽、鄭玉焯、李文科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