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生死於朝鮮暴政 其父受邀參加冬奧會開幕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5日訊】本週,被朝鮮折磨致死的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之父將前往韓國,作為彭斯(Mike Pence)副總統的嘉賓參加平昌(PyeongChang)冬奧會開幕式。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2月4日報導,彭斯將於5日啟程,對日本和韓國進行為期5天的訪問,這也是他就任後的第二次亞洲之行。

彭斯的此番出訪將在平昌達到高峰,屆時,他將率領美國冬奧代表團參賽。白宮稱,他此行的重點在於向朝鮮繼續施壓。

冬奧會上,預計彭斯會與朝鮮的宣傳機構 「開戰」,並重申川普總統「所有選項都在桌上」的立場,直至朝鮮放棄發展核武器的企圖。

1月30日晚,瓦姆比爾的父母作為總統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的嘉賓,參加了川普的國情咨文演講。川普在演講中向他們的兒子致敬,這是當晚最令人感動的時刻之一。

川普當時一眼就認出了坐在觀眾席上的瓦姆比爾父母,並向他們致意:「對於一個威脅到世界的危險,你們是強有力的證人,你們的力量真的激勵着我們所有人。」

川普鄭重表示:「今晚我們保證,用美國的全部決心來寄託對奧托的懷念。」

瓦姆比爾的父親弗雷德(Fred Warmbier)後來表示,總統在國情咨文演講中向他的兒子致敬,讓他非常感動。

瓦姆比爾是弗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的學生。2016年1月2日,他在赴朝旅行期間遭朝鮮當局扣押,之後因被指控企圖竊取平壤酒店裡的一張政治宣傳海報而被判處15年苦役。

他在朝鮮被監禁了一年多,經多方解救,於2017年6月回到美國,但回家不足一週便離世。辛辛那提大學醫學中心發現,他「喪失了大量腦組織」。

在監禁瓦姆比爾的一年多裡,朝鮮拒絕美國外交官探望他。今年6月中旬,朝鮮突然將瓦姆比爾釋放回國,當時他身體極度虛弱,且已昏迷一年多。回國後不到一週,年僅22歲的瓦姆比爾便離開了人世。

瓦姆比爾的父母曾批評奧巴馬政府沒有盡力營救他們的兒子,但他們非常感謝川普為使他們的兒子回家所做出的努力。

瓦姆比爾的父母對奧巴馬政府靜等朝鮮回到談判桌上的政策持批評態度。瓦姆比爾的故事是朝鮮殘暴政權的一個體現,也是促成去年川普政府禁止普通美國公民赴朝旅行的主導因素。

美國眾議院通過了一項以瓦姆比爾的名義進行對朝制裁的措施,但是該法案在參議院陷入停滯狀態。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