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聯盟組閣談判進入最後階段

【新唐人2018年02月04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領導的基民盟和中左翼社民黨星期日開始就組建德國新政府,進行預期是最後一輪的談判,不過雙方已做好準備將談判再延長兩天。兩黨領導人警告說,目前重大問題尚未達成一致。

德國2017年9月大選後的組閣談判,是德國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歷時最長的組建聯合政府的談判。

大選中基民盟和社民黨是領先的兩大黨,不過社民黨一開始拒絕繼續和基民盟聯合執政;而2017年底前基民盟和小黨派聯合組閣的努力失敗,在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的要求下,基民盟和社民黨再次嘗試組建大聯盟政府。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們昨天進行得很好,但仍有一些重要問題需要釐清。我帶著誠意,但也預期我們今天的談判會面臨艱難的交涉。我們知道我們的任務,並正在努力公正地對待。」

社民黨領導人舒爾茨(Martin Schulz)表示今天的談判將很艱難,也許要進行到晚上或是深夜。

社民黨領導人舒爾茨:「我們將告訴我們今天的客人(基民盟),如果可能,我們社民黨的意願,是建立以强大的社民黨項目為基礎的聯合政府,並如每個人所希望的給德國一個穩定的政府。」

如果雙方達成協議,還將需要社民黨黨員的投票通過。

雙方將星期日設定為談判最後期限,但仍計劃了額外兩天的時間,作爲後備之需。

新唐人記者徐哲、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