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情咨文演説 讓「美國夢」綻放光芒

【新唐人2018年02月04日訊】週二晚間,美國總統川普發表了上任后首個國情咨文演説。演説以生動的故事貫穿全場,既有英雄事跡,也有痛苦和悲劇。川普以此頌揚人性的光輝,承諾以保護民衆、服務民衆為施政準則,讓「美國夢」再次綻放光芒。

川普總統的首次國情咨文演講,主題是「建立一個安全、強大和自豪的美國」。在80分鐘的演説中,川普從各個角度總結了在過去一年中,美國取得的成就以及面臨的挑戰。

美國總統川普:「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們有了不起的進步、不尋常的成就,同時面對許多挑戰,有我們預料到的,也有我們從未預料到的。」

川普首先感謝,在2017年湧現的幾位英雄人物。包括在哈維颶風中勇敢救人的海岸警衛隊隊員阿什莉,在加州野火中救出60名兒童的救火隊員大衛,以及在棒球場遭遇槍擊頑强生還的共和黨議員史蒂夫·斯卡利斯。

在場議員以熱烈的掌聲向這些英雄表達敬意。

美國總統川普:「今晚,讓我們先確認,我們國家的強大是因為我們的人民強大。」

川普說,美國人熱愛他們的國家,因此他們也應該有一個同樣忠誠于人民的政府。接下來,川普總結了在過去一年中取得經濟成就,包括力推稅改,造福中產階級和中小型企業,股市不斷上漲,美國經濟的強勁帶動薪資增長等。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我們創造了240萬個新的就業機會,失業率降到45年最低。正如我11個月前在這裡向美國人民承諾的,通過了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減稅和稅務改革。」

川普說,「美國夢」正在重新綻放光芒。

美國總統川普:「這是新的美國時代,現在是開始實現「美國夢」的最好時機。」

川普提出規劃,將融資1.5萬億美元用於建設基礎設施。他呼籲兩黨議員共同努力支持這一計劃,造福美國人民。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是建設者的國度,我們衹用了一年建成帝國大廈。如今卻要花十年批准建設一條普通公路,這不是恥辱嗎?」

川普承諾,將從貿易、知識產權、治安、禁毒等多個方面,保護美國人和美國公司,其中移民改革將是下一步施政的重點議題。

川普提出了移民改革的四大支柱,即認同夢想生入籍成為美國公民、修墻加強邊境安全、結束綠卡抽籤制度,以及終止鏈式移民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今晚,我向與民主黨和共和黨議員伸出雙手,共同合作,保護美國所有公民,不分背景、膚色和宗教信仰。」

在外交和軍事方面,川普提及僅用一年時間就徹底擊潰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收復伊拉克和敘利亞失地,獲得兩黨議員一致熱烈鼓掌。

川普說,對抗恐怖分子的戰鬥還未結束。但來自朝鮮流氓政權,以及中俄等對手的威脅一樣不可忽視。

美國總統川普:「過去的經驗教育我們,自滿和讓步只會招致威脅和挑釁。我不會重複歷屆政府使美國陷入危險境地的錯誤。」

全場最感動的畫面,出現在川普講述一位脫北者池成鎬的故事。池成镐從小忍飢挨餓,十幾歲時不幸被火車碾斷一隻手和一隻脚。儘管如此,他因爲和基督徒接觸遭到金正恩政權的殘酷迫害。池成镐拄著拐杖在中國和東南亞走了數千英里,成功出逃。

然而,池成镐的父親不幸在朝鮮被迫害致死。池成镐眼含熱淚,舉起父親給他製作的拐杖,贏得全場長達40秒的熱烈掌聲。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他住在首爾,他在那裡營救其他脫北者,並把朝鮮政權最害怕的傳進朝鮮——真相。」

川普以池成镐的故事為演説收尾,承諾將遵循立國先賢的精神,保護每個人靈魂的自由,堅守美國的價值觀。

美國總統川普:「只要我們保持對自己價值觀的信心,保持對公民的信念,保持對神的信仰,我們將無往不利。謝謝你們,愿神保佑美利堅。」

撰稿:林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