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接連打壓維權律師 引國際高度關注

【新唐人2018年02月04日訊】中共近期以來,接連對大陸的維權律師和民主人士施以刑罰。總部位於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1月30號發起遊行,抗議中共打壓,聲援被羈押的維權律師余文生等人,國際特赦組織也呼籲中共立即放人。

30號下午,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連同法政匯思、支聯會等多個關注中國人權狀況的團體,從香港西區警署出發,遊行到中聯辦,抗議中共迫害維權律師。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我們強烈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對律師進行任何方式迫害」。

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1月15號被當局註銷律師證,19號被抓,20號被控涉嫌「妨害公務罪」,27號升級為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從北京被帶到江蘇徐州指定居所監視居住。

中國獨立人權觀察員徐秦:「余文生是因為提出修改憲法意見書而被抓走的,而且他們抓他的一整套套路,程序上完全犯法的,所以我表示非常的憤怒和抗議。」

余文生律師曾因支持香港「占中運動」被羈押99天,期間遭到酷刑虐待,後因代理709被抓律師王全璋案被當局打壓,無法通過年檢,最終被註銷律師執照。

同樣承接維權案件,大陸人權律師隋牧青的律師執照也被中共廣東省司法廳吊銷。

哈爾濱訪民孫東生:「我們就是想在法庭上有爲我們說話,爲我們爭取公平公正的律師,他們做到了,我們聲援他們,要不保住他們,這法庭全都是黑暗的,有他們在,多少才能震懾一些這些邪惡的體制、邪惡的官員。」

湖南益陽公民袁小華:「隋牧青他是人權律師界的佼佼者,代理了很多敏感性案件,辦案件的過程當中,表現非常的突出,辦的案件資料非常之高,影響非常之大,或許就因此遭到報復,聯署表示聲援超出一千人了。」

時間回到2015年的7月9號,中共開始大規模抓捕和騷擾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幾個月內,打擊人數達300多人,被捕律師和維權活動人士都遭受了各種酷刑。

抓捕行動震驚國際社會,緊接著在21號,來自荷蘭、瑞士、西班牙、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和法國等24個國家的律師及人權組織,給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了公開信,信中稱709大抓捕是「史無前例而且組織嚴密的,對大批中國人權律師的逮捕」,並表示強烈譴責。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2015年7月):「(抓捕律師)這個事件不是一個孤立的事件,也不是中國國內的內政,這是引起整個人類社會良知震撼的,整個國際公法的事件。所以整個國際社會必須站出來,為這些受迫害的律師群體發出正義的聲音。」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向國際社會證明了一點,也向台灣社會證明了一點,二十一世紀的中共政權,邪惡本質並沒有改變。」

美國舊金山灣區的中國民運人士2月1日在舊金山中領館前,舉行抗議集會,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他們表示,維權律師群體是中國社會的良心,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新一輪打壓。

六四民運人士趙昕:「他們是中國未來的希望,是中國未來民主社會,法治社會棟樑之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