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聚焦中國

【新唐人2018年02月04日訊】接下來請看聚焦中國

1. 上海汽車衝撞人群地點敏感 當局要求改用官方通稿

2月2號,一輛運載液化氣罐的麵包車,在上海新昌路口處,失控衝向路人並起火,造成十多人受傷。由於當時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正在上海豫園訪問,肇事地點又靠近市政府,事件引起外界質疑。而後當局很快刪除了地方媒體的報導,改用官方通稿。

3. 隋牧青聽證會 律師現場聲援 公民被約談

廣東維權律師隋牧青,遭到當地司法廳吊銷律師執業證。短短幾天內,就有近3000人聯署聲援。在聽證會當天,有50多人在現場聲援,包括20多名律師,更有多人遭國保約談攔截。

4. 吉林通化五名法輪功學員 被非法劫持入獄

去年4月份在吉林被非法綁架的12名法輪功學員,近日有5人遭構陷判刑,時間為2到4年不等,並被關押到吉林省女子監獄和吉林監獄。其中周秀蓮和楊陽是母女。據透露,在非法關押期間,周秀蓮曾遭到虐待並被送洗腦班。

5. 「一帶一路」欲建國際法庭 西方憂中共法治偏見

由於中共試圖利用「一帶一路」擴張其在亞歐的經濟影響力。一些跨國交易,將面臨監管的挑戰。中共官媒最近宣布,要在北京、西安等地建立國際法庭,解決貿易糾紛等問題。而這項決定引發業界擔憂,美國達維律師事務所合夥人羅傑斯表示「從歷史上來看,西方擔憂中共法律制度的偏見和相對薄弱的法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