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忘錄起底:調查「通俄門」竟以反川普報導為依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3日訊】2月2日公布的關於奧巴馬政府濫用情報法的備忘錄揭露,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司法部居然以媒體的新聞報導作為依據,展開針對川普團隊的調查和監視。

據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 Network)2日報導,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當天公布的備忘錄顯示,雅虎(Yahoo)曾發表過一篇針對川普團隊的文章,而司法部和FBI為了支撐其監視川普競選助理卡特•佩吉(Carter Page)的申請,竟然把這篇文章作為執法依據,且故意忽略或裝作不知道這篇文章和黑川普檔案的消息來源是同一個。

如果備忘錄斷言正確,那麼FBI和司法部都知道,受希拉里團隊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資助的福森公司(Fusion GPS)及其所僱用的寫手、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都出於政治偏見而與川普作對。他們可能也知道記者伊斯科夫(Michael Isikoff)於2016年9月23日在雅虎上發表的那篇文章有問題。

黑檔案還指控川普在一家莫斯科旅館有一系列不正當的性行為,而司法部和FBI竟以伊斯科夫的文章作為佐證支持這一說法,明確否認了兩方的消息出自同一個人——斯蒂爾。

備忘錄揭示,斯蒂爾在英國法庭上承認,2016年9月,在福森公司的主持下,斯蒂爾在希拉里團隊的法律事務所Perkins Coie參加了一個有媒體到場的會議,其中包括雅虎。但是,司法部和FBI卻不正確地評估說,斯蒂爾沒有直接向雅虎提供信息。

2016年10月,當司法部和FBI申請授權監視佩吉時,卻把伊斯科夫的文章當成沒有政治偏見的替代來源,作為支持斯蒂爾黑川普檔案的佐證。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備忘錄強烈表明,這就是FBI和司法部向外國情報監控法院(FISC)展示雅虎文章的動機,而他們用作憑據的,居然是新聞!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