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牧青吊證聽證會 60多人場外聲援

【新唐人2018年02月03日訊】廣東維權律師隋牧青吊證聽證會2月3號上午在廣東省司法廳舉行,多位律師和公民申請旁聽,都被告知旁聽席位已滿。將近3,000人聯署聲援隋牧青,相繼遭到國保人員約談,禁止到現場聲援,抵達現場的只有60幾人,其中包括20多名律師。

廣西律師陳家鴻2月2號前往廣東省司法廳,申請旁聽隋牧青被吊銷執照的聽證會,但被告知旁聽席位已滿。陳家鴻表示,他對聽證會不抱任何期望,旁聽安排的大多是官方的人,只有隋牧青指定的兩位律師,藺其磊和文東海進入聽證會。

廣西律師陳家鴻:「我們很多人去到現場了,都不給進去啊,現場的話,律師大概也就是20來個,公民也就是2、30個,加起來也就是60幾人左右吧,警察有幾十個,早上就開始封路啊,現在比較嚴格了,各個路口都已經有警車封住了。」

隋牧青日前突然遭到廣東省司法廳吊銷律師執業證,短短數天內將近3,000人聯署聲援隋牧青,聯署人相繼遭到國保人員約談,禁止他們到廣東省司法廳的聽證會現場聲援。

廣東公民楊建平:「當地國保不允許去,也有一些人去了,到了半路都被截回去了,王清營被帶走。我呢昨天晚上12點鐘,打了兩個電話,特意交代不准我去,今天早上一早又再打電話,不准我去。」

廣東省司法廳1月22號發出的《行政處罰預先告知書》中稱,隋牧青律師在過去的兩個代理案例中存在違法行為。很多聲援者認為,這是當局對隋牧青多年來代理人權案件的打擊報復。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