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被「逮個正著」2017出口煤礦武器賺2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3日訊】據聯合國機密報告顯示,2017年朝鮮違反制裁決議出口煤礦武器獲利近2億美元。

路透社2月2日報導,據聯合國獨立監督人士提交的機密報告顯示,2017年,朝鮮政府通過偽造文件,將煤源改為中俄等國家,出口煤炭到俄羅斯、中國、韓國、馬來西亞和越南等地。

監督人士將這份213頁的報告上呈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委員會,報告中還寫道:朝鮮藐視最近的制裁決議案,串通國外人民、登記海外的公司以及國際銀行系統,透過全球石油供應鏈牟利。

報導稱,朝鮮駐聯合國代表人員並未就這份報告給予回覆,而中俄兩國則多次重申,他們確實有執行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

監控人士還說,他們調查了敘利亞和緬甸現行的彈道飛彈合作計劃。發現,2012到2017年間,有40多件從朝鮮運至敘利亞科學研究中心(Syrian Scientific Studies and Research Center)的未通報貨物。敘利亞科學研究中心監督敘國的化學武器計劃。

監控人士指,他們還抽查了從朝鮮前往敘利亞的船隻,在兩批貨物中都有屬於出口管制物品的抗酸瓷磚,數量足供大規模工程使用。

報告中也提到,有個匿名國家匯報,他們握有緬甸收到朝鮮彈道飛彈系統的證據,包括數個火箭發射器和地對空飛彈等常規武器。

因朝鮮一意孤行以核武導彈挑釁國際社會,自2006年起,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便無異議通過加重對朝鮮制裁,以掐斷平壤當局發展核武和彈道飛彈的資金,嚴禁朝鮮煤、鐵、鉛、織品和海鮮食品出口,同時也限制朝鮮原油及精煉石油製品的進口量。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台後,對朝鮮的核武挑釁更是持強硬態度,在川普政府的主導下,聯合國安理會去年對朝鮮下達了一系列的嚴厲制裁決議,以期徹底斬斷朝鮮研發核武的資金。

不過,美國也多次發現並掌握朝鮮和他國違反制裁決議的證據。

去年12月28日,韓國《朝鮮日報》報導,中國和朝鮮船隻在海上非法對接,輸送石油到朝鮮,自10月以來已約有30次。

當天,川普總統就中方向朝鮮運送石油一事發推文,表示「失望」,稱中共被「逮個正著」。

不過,儘管朝鮮想盡辦法違反制裁四處撈金,但在國際社會強有力的制裁下,金正恩也不得不公開告訴朝鮮民眾,朝鮮因制裁陷入困境。目前,朝鮮又企圖通過參奧從韓國獲得資金,但在美國的嚴厲監督下,金正恩恐難如願。

(記者唐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