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警戒 澳情報機構: 中共是「極端威脅」

【新唐人2018年02月02日訊】據澳大利亞媒體報告,澳洲情報機構察覺到中共對澳洲的全面滲透,已經將中共列為國家安全的「極端威脅」。無獨有偶,新西蘭、美國等國的情報部門,近期也紛紛發出類似的預警。

澳大利亞「9News」新聞網1月31日引述澳洲政府消息人士說,在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制定的五級國安威脅指數中,中共被列為最高的極端威脅。

ASIO高級官員Peter Vickery對澳洲議會說,「一些外國情報機構不僅在公共服務領域招募人員,而且還試圖招募和培養公職人員。」

去年澳洲媒體披露,過去17年,澳洲接受的政治獻金80%來自中國。一些受贈的澳洲議員公開違背本黨主張,在地緣政治上聲援中共。

陳用林:「(中共)1990年代末的時候就提出來,所謂的韜光養晦政策,就是把戰略意圖隱藏起來,但是在內部加緊對西方實施新的戰略。其中對澳洲的戰略就是通過經濟,全方位對澳洲的滲透。這麼多年下來,現在可以說是『收穫的季節』。」

中共還透過買下澳洲中文媒體,以及操縱留學生組織和僑團,向海外華人灌輸中共的意識形態。

試圖精神控制澳洲華人,再透過華人,進而影響澳洲的政商文領域。

陳用林:「華人社會是它的基地。通過控制華人社區,通過華人組織,從組織上向主流社會輻射滲透。」

澳洲部分學術機構由於恐懼中共政治經濟施壓,已按照中共立場進行自我審查;澳洲學者回大陸探親,也被中共關押恐嚇。

Peter Vickery警告,「現在間諜和外國滲透澳洲的程度,比冷戰高峰期更糟。」

胡平:「當年蘇聯的時候,冷戰,兩個世界基本是相互隔離的,所以共產世界對自由世界的滲透是比較小的。現在由於中共加入全球化,經濟開放,在這種情況下,中共對世界包括對西方國家滲透的程度,要遠遠超過當年的蘇聯。」

游兆和:「中共擴張的勢頭是對文明社會的一種現實威脅,因為它擴張的同時,要把它那種邪惡的共產黨的意識形態滲透到世界各地。文明社會應該清醒的認識到,不能從利益出發。」

同樣的滲透手法,全面套用在全球各地。目前已引起新西蘭、美國、德國等國家警覺,批評中共干涉自由國家的內政、對外滲透,已經超過俄羅斯。

橫河:「各種資訊匯攏到西方國家的決策層,會引起決策層的關注,最終導致政策的調整。整體來說的話,西方政治現在逐漸在擺脫對中共綏靖的政策。」

目前,澳洲已準備立法禁止外國政治捐獻;美國則開始調查中共的隱秘滲透;美國國務卿本週四也警告拉美國家,提防中共滲透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