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2月0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陝西渭南多戶村民半夜遭強拆

陝西渭南韓城金城街道廟後村的多戶村民,1月31號遭遇強拆,一百多人手持棍棒半夜入村,打砸村民屋門,切斷電源,不管屋內有沒有人,開動挖掘機就將房屋推到,過程中,多名村民被打傷。

2. 廣東反貪維權人士李建新被判刑11年

長期高調舉報官員貪腐行為的廣東惠州維權人士李建新,被控涉嫌「敲詐勒索」和「非法佔用耕地」,案件2月1號在廣東惠州市惠東縣法院開審,法官當庭宣判,李建新「敲詐勒索」罪成立,被判刑11年。但李建新的辯護律師認為,李建新根本無罪。

3. 709獲刑律師周世鋒遭吊銷執業證

在709案中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七年的律師周世鋒,服刑一年半後,又被吊銷律師執業證。北京市司法局官網2月1號公開了針對周世鋒行政處罰決定書。

4. 無錫訪民被精神病 家屬查詢遭推諉

江蘇無錫訪民馮小妹因房屋被逼迫拆遷,去年11月9號到天安門裸奔維權,被警方抓回無錫刑拘後,又被警方強迫做精神病鑑定,並延長關押。1月31號,她的母親和一雙兒女一起前往無錫濱湖雪浪派出所查詢鑑定結果,但被所長以各種理由推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