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近4成地區乾旱 加州旱象加速擴張

【新唐人2018年02月02日訊】入冬以來,美國出現多個冬季風暴帶來降雪降雨,不過,專家監控發現,美國部分地區的旱象正在逐漸擴張,特別是南加州地區有快速擴張的趨勢。

南非開普敦面臨嚴重乾旱,即將全面斷水,引發國際對水資源的關注。

然而美國的乾旱情況,也在悄悄萌芽擴張。

根據「美國乾旱監控中心」發現,目前美國本土有38.4%的土地面積,出現程度不等的乾旱現象,創下2014年5月以來的高點。

特別是加州,去年底經歷了一連串的野火肆虐後,如今又遭遇乾旱威脅。

而且,加州旱象有加速擴張的趨勢。

上週,加州只有13%的地區出現「中度乾旱」狀態,但短短一週之後,中度乾旱的地區已經擴散到44%,並且集中在南加州地區。

氣象專家表示,自去年入冬以來,已經有多個冬季風暴避開了加州地區,導致降雨量明顯減少,旱象可能會持續蔓延。

新唐人記者戴斯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